且行且歌  

永生之国 24

24

次日,奇犽和小杰去了塔的附属医院,探望当初和小杰一起出任务的哨兵斯特兰奇。后者是个A级哨兵,是个黑皮肤卷头发的大个子,性情温和,很喜欢照顾人,身手不错,精神向导是麝牛。
奇犽翻看着酷拉皮卡交给他的情报,头也不抬地道:“就这些了?”
小杰挠了挠下巴:“我知道的也就这些……”
“任务中表现怎么样?”
“挺好的啊。”小杰说,“他很稳重,不像另外两个人一样。”
奇犽微微扬了扬眉:“另外两个人怎么了?”
“嗯……多少有些急功冒进吧。”小杰回答,“我们任务里出了些事情,后来也是斯特兰奇一路帮我掩护,最终才出来……详细的这里不方便讲。”
他们找了护士,便在护士的带领下抱着花和水果一路上了斯特兰奇住的单人病房。护士一路为他们介绍后者的恢复情况:“他几天前还一直在昏迷,才刚从ICU转到特护病房,大概是两三天前醒的,不过他恢复状况很好,进食、排便什么的都正常。哨兵的恢复能力就是厉害呢。”
“听说是脑震荡?”奇犽问。
这是之前那个女中介人博娜耶给他们的情报。
“是的。”护士答道,“是上一次和富力士先生一起出任务,护着任务目标从车上滚落的时候,撞到了头。”
奇犽询问地看了小杰一眼,小杰点了点头。
目前没有什么问题,两人推门进去了。
病房干净整齐,白色的床蓝色的窗帘,和之前小杰住的房间是一样的装潢摆设,黑皮肤卷头发的大个儿斯特兰奇正和一个小孩玩,见到小杰进来,很高兴地挥了挥手:“杰!”
奇犽在下一秒跟着进来,斯特兰奇看了他两眼,大概是确认自己不认识他,很疑惑地问小杰道:“杰,这位是?”
小杰:“我来介绍,这是我的向导,奇犽·揍敌客。奇犽,这是斯特兰奇·多古,A级哨兵。”
斯特兰奇瞪了瞪眼睛:“……揍敌客?奇犽?天哪,是我想的那个奇犽吗?”
奇犽将探望的花束放进花瓶里,冲大个子点了点头。
他的目光迅速将整个房间内的摆置收入眼底,斯特兰奇孤零零抱着小孩坐在床上。房间里没有任何有动物曾经出入的迹象。情报中斯特兰奇的精神向导麝牛也并不在场。
斯特兰奇显然吃了一惊,趁着奇犽端着花瓶去洗手间里接水,冲小杰挤了挤眼角,蓝眼睛里露出快活和调侃的神色:“杰,你这家伙,没想到啊!那可是‘那个向导’啊!什么时候的事情?”
小杰不知为何不太好意思说就一个月的事,只好含糊其辞道:“嗯……就最近的事。对了,斯特兰奇,你感觉好点了么?”
“好多啦!”斯特兰奇很遗憾地说,“其实我觉得我已经完全可以出院继续接任务了,但医院这边始终不放我走。”
正查看仪器数据的护士笑着骂了一句:“这还不是为您好呀!”
斯特兰奇挠了挠头:“是的,谢谢各位。”
奇犽把装完水的花瓶放在了床头,斯特兰奇礼貌地道了谢。坐在他膝头的小男孩伸着手要去摸那些怒放的花枝,神色中带着天真。奇犽取了一支递给他,小杰问道:“这是你儿子?”
斯特兰奇笑着把小男孩抱起来,带点炫耀意思地展示给他们俩看:“可爱吧?”
小男孩卷发,白皮肤,继承了爸爸的一双蓝眼睛,眨巴眨巴眼睛笑的样子确实很可爱。护士被一击必杀,退出病房的时候还捧着心。小杰伸手把小男孩接了过来,放在膝盖上,小男孩很乖巧,不哭闹,一逗就笑。小杰喜欢小孩,跟他玩了一会儿手指对手指的游戏,又一会儿把脸藏起来,左躲右藏地跟他玩。小男孩就吃这套被逗得笑个不停,奇犽就抱着手臂站在一边看这一大一小,被儿子忘在脑后的正牌老爸挠挠头,和另一个被忘在脑后的搭话道:“他和小杰还蛮合得来的。”
奇犽无奈地撇了下唇角,依稀是个“拿这幼稚的家伙没办法的意思”。
斯特兰奇瞅着他的表情:“我听几个护士闲聊说,塔不久前完善了培育舱……”
奇犽被呛了一下:“不……等等,你误会了——”
黑大个儿的表情变得很暧昧:“嗯,我懂。哈哈哈,没事,大家都有这个阶段。”
奇犽:“……”
你自顾自地明白了什么啊!
他控制不住地有些耳热,有心辩驳,可张了好几次嘴,也没能找到合适的句子反驳过去,加上反应过度未免会被人觉得奇怪,末了只能站在那儿干巴巴地凹造型。另一个还没走的护士大概是检查完了数据,也过来搭话,笑道:“原来两位是一对啊!看起来真般配。那个培育舱的事我也听说啦,特别方便,如果两位有这个想法的话,可以来我们医院做个育前检查。”
奇犽尴尬地扯了扯嘴角,藏在银发间的耳朵烫得快掉下来了。
“……谢谢……不过不用了……”
护士和斯特兰奇对视一眼,眼神里都很暧昧,也很懂:“嗯嗯,不急。哈哈哈,慢点来。”
奇犽:“……”
这地方待不下去了。
他溜眼看了一眼小杰。后者完全没注意他们在说什么,正一心一意地和小孩玩。这几天雪霁天晴,阳光熏暖,他黑色的发尖衔住窗边一缕垂坠而落的日光,侧脸也被沐过一层柔软的毛茸茸的光边,睫毛黑而长,蜜糖色的眼睛专注地看着小男孩,眨一眨,便又笑起来。
奇犽眼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然后小杰忽地扭过头,冲他坦然地笑了一下。
奇犽一愣,然而还没等他迟疑地作出回应,小杰已经又转回过去。小男孩大抵是要床头柜上的糖,他便扭身去拿,白衬衫下的腰身牵出一道衣料下漂亮的线条。一只黑黢黢的大手替他拿了那几颗糖:“臭小子,只许吃两颗。不许仗着小杰哥哥在这里就乱撒娇啊。”
小男孩躲到了小杰怀里,对着他爸爸吐舌头。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奇犽瞥一眼正给小孩剥糖纸的小杰,无奈地轻轻哼了一声。
小孩?
这家伙要是真有了小孩,肯定是一味宠着的类型。
再说,这家伙他自己还是个小孩呢。
他出声道:“喂,别……”
他本意是想说“别抢小孩的糖吃”,但偷偷往嘴里塞了一颗藏起来的糖的小杰眨了眨眼,仗着他是哨兵身手好,一下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小男孩的耳朵。然后他把小男孩放下,走到奇犽身边,一手伸出来。奇犽正冷眼看他玩什么花样,谁知下一秒小杰就一手捂住他的嘴,塞了颗糖进来。
奇犽:“……”
居然还是柠檬味。
小杰伸了根手指堵在嘴唇前,做了个“嘘”的手势,又冲他眨了眨眼。意思大概是“分你一颗,就不要拆穿我啦”。
奇犽:“……”
你想过人家爸爸正坐在一边看完了全程吗?
他一手扶额,无奈地伸手掐了下小杰的耳朵。
小男孩边嚼糖边问道:“爸爸,他们在……”
斯特兰奇拍了下他的脑袋:“别乱问,小心被马踢。”
奇犽:“……”
他默默咬爆了嘴里的柠檬糖,嚼了嚼,无可奈何地咽了下去。
笑闹过后,他们开始聊正事。
“有没有说什么时候能出院?”
“还不知道呢,似乎起码还得一个多星期。”斯特兰奇挠了挠头,“唉,我听说阿古姆他们都已经出下一个任务了。挺烦的。之前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逃出来的。”
奇犽眉毛微微一扬,却没有趁势问下去。小杰继续道:“我之前也一直在住院,也没来得及见他们。他们的伤势应该不是很重。”
“那挺好的。”斯特兰奇由衷说。“我们四个人都从那种地方安全回来了。虽说还在医院里住着,但没断手没断脚没神游,我觉得已经很好了。”
小男孩玩累了,已经在他膝头睡着了。他的大手正轻轻抚摸男孩的头发。
小杰点了下头,轻声道:“辛苦了。是我没尽到责任。”
奇犽眉梢轻轻一动,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小杰没察觉,但斯特兰奇一听就嚷道:“你说的什么话?什么叫怪你?虽然任务不能说圆满完成,但做到这个份上,我觉得已经尽力了。是不是有人说你什么??”大概是怕吵醒儿子,他声音压得低,可他又实在愤慨,一副要从病床上跳起来撸袖子干架的模样,导致最后这句话听起来有点矛盾的好笑。他看了一眼奇犽:“你知道什么不?”
奇犽摇了摇头。
“小杰没告诉你么?”斯特兰奇低声道,“虽说有任务独立保密协定,但是原则上相互绑定的哨兵和向导在情况特殊的时候可以沟通任务内容的。”
……这他们倒是不知道。
或者说应当是没想起来。
小杰微微偏头看了一眼奇犽,回头拍了下斯特兰奇的肩膀,道:“冷静,没有人说我。”他顿了顿,又道:“谢谢,斯特兰奇。”
“谢啥!”斯特兰奇也拍了下他的手背。小杰顺着看下去,目光停在小男孩熟睡的侧脸上,“他几岁啦?”
“五岁。”斯特兰奇也看回自己的儿子,目光变得温柔。小杰轻轻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发,随口问:“他母亲呢?”
斯特兰奇的眼神低落下去,小杰立刻意识到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道歉:“对不起。”
“没事。”斯特兰奇轻轻抚摸了一下男孩的头发:“在他两三岁的时候就没了。好在佐伊很乖。”
气氛沉默了一下,奇犽慢慢转移了话题。他们聊着塔里的事,也聊一些训练和出任务的事,气氛缓和不少。奇犽趁着这氛围,问道:“冒昧问一下,你是精神领域也受伤了么?”
斯特兰奇道:“是啊,我们四个都或多或少在那任务里精神领域受损了。”
……到底是什么任务。
奇犽心里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了。他看了一眼小杰:“说到这个,是这样,我们想问一下你的精神向导……”
“哎。”斯特兰奇忽然打断了他,目光忽然移到了床边,问道:“哎,说到精神向导,我之前就一直想问了。”
他往床边努了努嘴,做了个示意他们看那里的表情:
“这只雪豹是谁的啊?一直趴在那儿。是奇犽的么?”
奇犽微微一愣,和小杰对了一眼,点头道:“是,不好意思。我这就让他回来。”
“哎,没事啊。”斯特兰奇弯腰,特别熟稔地挠了挠疾风的下巴:“第一次看见这么帅的精神体,我还蛮好奇的。原来奇犽的向导是雪豹,不愧是你啊。咦,说起来,小杰你的布布呢?”
布布这软萌又充满童真的名字属于小杰的精神向导。虽然奇犽从正式认识小杰开始到现在,就未曾能有幸得见它究竟什么样。之前去地下酒吧出任务的时候需要化名,奇犽顺手用的就是两个人的精神向导的名字。
他们后来又聊了几句,准备走的时候佐伊正好醒了,坐在爸爸怀里揉着眼睛和两个好看哥哥道别。小杰不知从哪儿摸了块巧克力给他吃,得到了一个有些怯怯但非常开心的落在脸颊上的啾啾。他们和两父子道别,离开医院。
坐进车里的时候,奇犽才开了口:“……他看得到疾风。”
小杰啪地系上安全带:“嗯……这是怎么回事?”
中介处主任博娜耶之前告知他们,“除小杰外,其他三个参与了当初任务的哨兵都没有出现看不见精神向导的情况”。
再已知,博娜耶撒了谎。
可现在与推测情况相反的是,斯特兰奇不仅看得见别人的精神向导,而且是准确地碰触到了疾风,排除了他睁眼说瞎话的可能。
他们两人都认为博娜耶撒了谎,出错的可能性可说非常低。博娜耶应当确实隐瞒了什么。
……难道真就这么难得,两个人都出错了?
还是说,之前是他们推测的导向出了错?
再怎么想也暂时想不出结果,想起斯特兰奇说的绑定的哨兵向导可以互通任务情况,奇犽便道:“回去以后整理一下你上次任务的内容……告诉我吧。”
他没有看着小杰,而是收回视线,平视前方,目光落点落在雨刮的一颗铆钉上。他不太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不和小杰对视了。他余光扫到小杰看了他一眼,然后也看着前方,点了点头。

过了几秒,大概是他忽然想起来奇犽正直视前方路况没法看到他点头,于是又嗯了一声。


TBC.

最近卡文卡得厉害,那个,更新掉落的字数和频率可能都有所下降……(心虚

2018-02-21 评论-30 热度-1697 奇杰全职猎人HXH

评论(30)

热度(169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行且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