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歌  

永生之国 30

30

雷欧力抱着文件在楼道内匆匆行走。他几乎算是整座塔里最忙的人之一,虽然不像酷拉皮卡那样得把一秒掰成十秒来用,但是也少有空闲,以至于在楼道里走都得加快步伐节约时间。
这时他的脚步声倏然一顿。
几个警卫正押着一个女郎从审讯室里出来,几个警卫见到他,连忙和他问好。后者双眼无神,看了他一会儿,才从梦中惊醒似的想扑过来,却被警卫制住了。
女郎哭喊道:“雷欧力、雷欧力医生,您还记得我吗,我、我真的没有杀——”
警卫反手将她奋力挣动的手肘扳到身后架住:“不许动!”
黛西显然是疼极了,大声哭了起来。在博娜耶凶杀案发生以后,由于现存的证据都指向她,原本只是半拘押状态的黛西被彻底剥夺人生自由,以前较为温和的询问也改为了严厉的审讯流程。她面容憔悴极了,双目赤红,扑簌簌流着泪水,哽咽到了极点,连雷欧力的名字也念不清楚了。
雷欧力心生不恻,他和黛西有一点点交情,也听她说过家里的事。这姑娘本性不坏,生活所迫,经人介绍认识了希特妮塔以后就一直跟着她,环境使然才吸了毒,也没做过什么特别伤天害理的事,在他这里把毒给戒了其实就能走人。只是现在出了这样的事,雷欧力不是不知轻重的人,在事情真相查明以前,他并没有权力让黛西免于必要的刑事问责程序。
雷欧力摇了摇头,示意警卫轻一点,对黛西道:“不是你的话,他们也不会冤枉你。不用太害怕。”
言尽于此,雷欧力刚想抬脚继续走人,走了几步,忽听身后传来了一声重物倒地的闷响。黛西倒在地上,全身剧烈发抖,双手摁住胃肠部,整张娟丽的脸被鼻涕眼泪糊成乱七八糟的一团,显得极其痛苦,可能是太过痛苦了,竟连叫都叫不出了。
这事太突然,警卫一时间愣了。雷欧力却迅速意识到黛西这是毒瘾犯了。她在雷欧力这儿戒毒戒了有一段时间,本来已卓有成效,渐渐可以把替代物也减少剂量了。只是现状突发,她被强行连替代物也停了不说,结合整个人的焦虑、抑郁、慌乱状态,一时间戒断反应竟极其强烈,没过几秒便瞳孔放大、口吐白沫,像是要心跳骤停了。
雷欧力当机立断:“快把她抬我手术室去!”

小杰没花多少工夫就得到了他需要的信息。
他没有去看地面上瘫软的那团汗水滂沱的东西,弯腰,脱掉了男人的鞋,然后在脚踝处撕下来一个像膏药一般的小圆片,大小大约在一个指甲盖左右。
他轻轻搓了搓那个圆片,从圆片背后搓出一片薄薄的键盘。
小杰俯下身,将男人的拇指摁在了键盘的背面。那片薄如蝉翼的键盘亮起一道流光,正面的字母键才一个个亮了起来,显示出可输入的状态。
他写道:已灭口。
信息发送出去没多久,键盘又亮起一道流光。小米粒大的字一字一字地缓缓现出来:做得不错。
黑医在旁边目睹了这一切,他愣愣地看了看躺在地面上的男人,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差一点就要死于非命了。
小杰没理他,将那片小小的键盘放进隔离袋,揣进怀里。他随意一瞥,才看见黑医眼巴巴地望着他,满眼都是殷切渴望。
小杰看了他一眼,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你明白的吧?”
这指的是他让他私刑逼供的事。塔对哨兵向导任务中的行为要求得比较松,但不许扰民、不许杀人、不许滥用私刑等等还是明令禁止的,被塔里知道,百分百要关禁闭,一关大半年的那种。
黑医不敢说话,点头点了一半,就被小杰伸手捏晕了。
他转身跃出了窗外。落在地面的瞬间,他像一头矫健的猎豹一般长身而起,瞬间疾驰出数十米的距离,在奔驰的过程中,随手伸手拨通了终端上酷拉皮卡的电话。
酷拉皮卡是很忙的,所以在铃声响了一会儿以后,酷拉皮卡才姗姗来迟地匆忙接了电话:“小杰?”
小杰没多说,简明扼要地交代了大部分从男人嘴里得到的事情的原貌,让酷拉皮卡派人来现在这个地址接人。
小杰交代的东西是有选择性的。
他只简短交代了博娜耶被他杀这件案子的事,更深层次的细节,譬如说他即将要去到的那个阁楼顶和即将要去听的那场会晤,他并没有说出来。
虽然以酷拉皮卡的聪明,多半能猜出他肯定隐瞒了什么。而且有酷拉皮卡在,要从那个男人嘴里再一次问出来这些东西也花不了多少时间,不过这么短短的一点时间差,已经足够小杰做很多事情,把他们之间的距离拉开了。
这件事情,只能由他一个人去完成。
……小杰之所以对这个案子这么上心,当然不只是因为博娜耶的死亡。
他在很早以前所没能做到的那件事情,当这个机会再一次来到他眼前的时候,他要毫不迟疑地伸手死死抓住。
小杰睁开双眼。曾经发生在他眼前的那些事仍旧历历在目,在这一刻浮光掠影般擦过他的眼前,化成一团又一团让他心绪不稳的光怪陆离。
那一瞬间,杀意在他心头一闪而过。
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无论什么人、什么事拦在他面前,也都不能阻止他。
所以。
雾角巷。三十一日。
他一个人,足够了。
还有两天。
对面楼里那扇窗的窗帘尚且还拉着,不知道里面的人是走了还是仍在会谈。
其实他不是不可以冲进去像对付黑医与那个男人一样把这些人打晕后逼问,但打草惊蛇这种事,做一次就够了。那窗户里的人数过多,即使是他可能也无法保证能在一分钟内全部解决。而这咫尺分秒,就已经足够事情产生很多不必要的风险和转折了。
小杰从满地连滚的废弃油桶堆外站起身。他摇了摇头,可能是长时间蹲跪后猛地站起导致了突然的低血压,也可能是睡眠不足,脑子里的眩晕感有些甩不掉。好在并不是特别影响状态,随它去了。
被揣在内袋的手机忽然震了起来,小杰走了几步,从怀里摸出电话,看了一眼。
在看到那个不断闪烁的名字的时候,他脸上那种冰雪雕塑般凝固的冷漠像是忽然被打碎了,露出里面尚且鲜明柔软的内里来。
他接通了电话,稍稍犹豫了一下。
“奇犽?”
那边嗯了一声,“小杰。”
在听到那个声音的时候,小杰感觉到心脏上紧紧缚住他的那根绳索忽然松了几分,新鲜的氧气涌进四肢百骸,昏沉的脑子像是忽然醒了,视线从未有过的清晰。心脏慷慨地迸出温暖的血液,流动到冰冷的指尖。
他呼出了一口气。
他忽然觉得,在这几近漫长的几天里,好像此刻的他才是生命。
“怎么啦?”小杰转身,靠着油桶坐了下来。
“那个小女孩醒了。”奇犽说,“你在哪里?我来接你,一起去看她吧。”

酷拉皮卡拨通了警卫的内线:“黛西现在在哪里?”
他不是特别担心,毕竟他一早就收到通知今早要再次审讯黛西,看看时间,现在应该刚刚结束,女郎手无寸铁,不太可能挣脱诸多防备的警卫。
谁知警卫回答:“在雷欧力医生的手术室里。”
酷拉皮卡愣了一下,倏地起身:“他一个人?”
“呃,是的。”警卫犹豫地回答,“我们也帮不上忙,而且据雷欧力医生说在抢救完以后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所以他让我们回去了……”
酷拉皮卡随手抓过椅背上搭着的外套,步履匆匆大步跨出办公室门:“离开前能听到里面有什么异动吗?”
“……似乎没有,”警卫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呼吸略微紧促了起来:“您是说……?!”
“你们赶紧回到医疗室去,直接进门,就说是我……”酷拉皮卡大步跨过走廊,正要继续,忽然在一边的单向玻璃窗里看见了一个百无聊赖坐着的人。
他的脚步顿了一下。
那是个中年男人,面相很普通,眉心之间有一道小小的竖纹,显得有些凶。头发剃得很短,右侧的头发削出了一个“S”,因为被关押太久没有打理,所以图案已经长糊了。他百无聊赖地坐在椅子里,单腿架在桌子上,哗啦啦地摆弄着手铐上的锁链。然而就在酷拉皮卡观察他的这两秒之内,他无比迅疾而敏锐地抬起头向酷拉皮卡的方向扫了过来。
他坐在单向玻璃的牢房里,从外面看里面是玻璃,从里面看外面只有镜子。可男人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片刻后,竟朝酷拉皮卡拉开嘴角,冲他露出了一个笑。
酷拉皮卡扫了一眼门和门前的守卫。三道禁锢门,强行破门而出会直接被镭射光扫成灰烬。最高级别的关押状态。他飞快地从脑海里抓出了这个人的印象:
森德里克·门奇,前阵子捕获的与火烈鸟希特妮塔同起同坐的大毒枭。是他为了将功折罪,给塔提供了希特妮塔毒品盛宴的邀请函,还有那块象征他心腹的镌刻着灯塔水母的怀表。
在检察院那边核查起诉之前,由于这家伙人身危险性太大,所以仍旧收押在塔这一边。
森德里克冲他笑完,就自顾自收回了目光,脸上的笑像一瞬间枯萎的花一样迅速落下,仍旧冷漠又玩味地盯着桌上的一罐可乐,饶有兴致地看着那瓶罐上的一滴水珠缓慢滑下。
酷拉皮卡皱了皱眉。
这家伙……
他冲门口的守卫道:“看紧一点。”
守卫不明所以,但还是大声应和:“是。”
酷拉皮卡想起自己的初衷,一时顾不上这让他觉得有些古怪的大毒枭了,至少后者现在处在被羁押的状态,塔里到处是交任务的哨兵和向导,插翅难飞。等解决完雷欧力那里的事,再来处理这边也不迟。
他重新飞快地迈开了步伐。医疗处在十七楼,就在审讯处两层楼上,酷拉皮卡抬眼扫了一眼,电梯远在十层以下,“九”的数字盈盈亮着蓝光。
不祥的预感忽然在他心中一闪而过。

医疗处不缺护士,所以在警卫把休克的黛西送到雷欧力的医疗室以后,很快有反应快的护士小跑着去准备一应必需药品了。雷欧力快速叮嘱了几句要拿的药品和仪器,撩起袖子一通忙活。
在经过心脏复苏以后黛西勉强恢复了意识,雷欧力松了口气,手上继续调配药品溶液,准备给她输液。他翻转手腕摇匀试管里的溶液,听到身后的女郎虚弱地道:“谢谢你,雷欧力医生。”
雷欧力头也不回地挥挥手:“这有什么,我的本职嘛。”
他想了想,又道:“这样吧,我和警卫处说一下,隔一段时间让你来我这里输一下液,当是继续戒断了。别说现在还没确定你是不是那啥,就算真是,也不可能就剥夺你就医的权利。”
他一说到这些就会话多一些,高大的男人挽着袖子在那儿整理瓶瓶罐罐,一个人絮絮叨叨,也没注意到身后的女人忽然没了声响。
“医生……”
“嗯?”雷欧力凝神称重。
“他们为什么不相信我?”黛西幽幽地问。“我和他们每一个人都说过了,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可是……除了你,没有一个人相信我。”
其实我也没信。
雷欧力顿了顿,道:“其实他们也不是不信,疑罪从无嘛,现在也不是直接把你当罪犯看待了。”
证据链还没齐,但塔历来作风如此。这也是塔受社会上人权者诟病的缺点之一。
“我不懂。”黛西继续说,她的声音虚弱,飘飘渺渺的,几乎柔弱无骨,仿佛下一秒就要断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雷欧力的错觉,这声音好像比刚才,要近了一点点。
“雷欧力医生……你信不信我?”
雷欧力本来不是很想回答这个问题,但听她那泫然欲泣的声音,雷欧力到底有些不忍,男人对女人天生的保护欲一瞬间占了一点上风:“唉,我觉得你本性不坏的,应该是有什么误会吧。”
这姑娘以前童年很不幸福,被爹妈虐待,还没到能独立的年纪爹妈又都出事死了,一个人孤苦伶仃,这才误入歧途。雷欧力其实还蛮同情她的,毕竟长得这么好看的一姑娘,遭遇这么惨,很难让人不可怜。
只是博娜耶跳楼之前一个星期,黛西就已经回家去了,只是定时会到他这里来做戒毒。如果一直住在塔里,在重重监控之下,不在场证明也就还算鲜明。
可惜……
他正想着,听黛西道:“你相信我吗?……我好开心。”
她低低地道:“没有人相信我。也没有人值得我相信。连我姐姐也是。”
她声音太小,雷欧力没听清,出于礼貌,只漫应了一声。这时候溶液终于调配好了,他灌进密封输液袋里,喊了一声护士的名字让她进来输液,抽了抽鼻子,忽然觉得不对。
满是消毒水味的医疗室里,不知什么时候混入了一种甜香,因为是女人身上的香,所以雷欧力刚开始并没有特别在意。可是——
这香的浓度显然不对劲,而且最重要的:他发现自己的肌肉群组处在一种被动的僵硬而又麻痹的状态之中,要调动它们要花费比平时多上好几十倍的力气。这显然是拜那股莫名其妙的香味所赐。
他甩了下头,叫自己的精神向导:“克丽丝汀?!”
阿拉斯加没有反应,精神领域里也一片死寂。
在这股异样而黏腻的甜香里,黛西的声音像个无形的鬼魅,缓缓飘向他背后:“雷欧力医生。”
雷欧力倒抽一口气,咬牙猛地抽出放在一旁的手术刀,向身后刺去。
“谢谢你呀——”
女郎贴在他身后,仿佛一只柔弱无骨的艳鬼般咯咯笑道。
她锋利的指甲轻柔挑逗地顺着医生的白大褂摸上了脊背,温柔地爱抚左后心。
“毕竟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呢——”
一声巨响。

嗡。
奇犽停下,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进了一条来自亚路嘉的邮件,只有一句话,白底黑字清清楚楚。

亚路嘉:她也是两个人呢。

TBC.

我要是也是两个人就好了,我睡觉的时候她码字……

2018-03-29 评论-18 热度-1335 奇杰全职猎人HXH

评论(18)

热度(13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行且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