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歌  

无心之言

谁把无心当有意?

CP:奇杰

面完试,超级短打,攒人品。可能以后会有扩充。

甜饼。

BGM:パプリカ–上白石萌歌

奇犽某日醒来,发现自己多了一项特异功能。

人类是一种特殊的动物。他们习惯于隐藏真心,将思想藏匿起来,除他们自己以外,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他们说出嘴的话究竟是真心还是假意。

这大概是高等动物的一种特权。奇犽作为这高等生物当中尤为聪颖的那一层次,将这特权可说是掌握得炉火纯青。他向来是谎言国的王子,大约是职业所需加上性格加成,说谎对于他而言信手拈来。

人总爱由己及人。

因此,在某天醒来以后,发现自己忽然觉醒了一种读心能力的奇犽,也不算特别惊讶。

从他离开房间开始,路上遇到的无数人,包括面上迎笑内心骂娘的侍应生、笑颜如花心里却在爆粗的妙龄女郎、看起来正经脑子却在想着如何猥亵旁边女童的上班族——最后这个在伸出手的那瞬间被奇犽电晕了。

除了世界变吵,奇犽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触。

对于察言观色极其擅长的奇犽而言,他也已经习惯总是发现人们在撒谎这件事了。人类总是一种没了谎言就吃不下饭的动物。

世界上没有人例外。哪怕是小杰都会说点小谎,试图在米特阿姨那里蒙混过关。

他的同伴恰好在这时迎着他跑了过来。他们约在街心见面,繁华人流川涌不息,来往如同拥挤渔网之中亟待蹦出水面呼吸的沙丁鱼群。为了阻挡那些犹如恼人蚊虫一般的心声所戴上的耳机里传来清澈的歌声,踩合着迎面跑来的小杰的脚步,他瞧起来就像一颗快活地在五音谱线上蹦跳的音符,将钢琴那枯燥的黑白两色都泼上颜料。

“奇犽——我最喜欢你啦!”

这家伙还是那么不害臊啊。奇犽仍然没有修炼出足够的脸皮来坦然应对这家伙的直球,他直起身。小杰站定在他面前,脸上带一点奔跑后的红潮。

“今天去哪里玩?”

“奇犽决定吧——我最喜欢你啦!”

“你昨天说想滑冰,这附近有滑冰场,去吗?”

“好啊——我喜欢!”

“滑完冰以后我想吃特大乌冬啊,听说有一家店在做地狱挑战,敢来吗?输了要连续一星期给对方带早餐哟?”

“有什么不敢的?——我这么喜欢你!”

奇犽终于忍不住了:“你这家伙!我当没听见你怎么还越来越来劲了啊?”

小杰吮吸着他之前给他买的奶昔,一脸茫然地抬起头:“?”

奇犽叹气道:“跟你说了多少次了,我们都是男生,老是说喜欢来喜欢去的,会找不到女朋友。”

小杰听得一头雾水:“??”

奇犽一偏头看到他又把奶昔喝得嘴上涂了一圈白茸茸的软泡沫,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地把他抓过来给他擦嘴:“装什么傻!从刚刚开始就一口一个喜、喜欢的,我又不是聋,说一遍就行了吧!”

小杰任他给自己擦嘴,像一条乖巧地被呼噜呼噜毛的小狗,疑惑道:“奇犽你在说什么啊?”

奇犽刚要生气地把他的脸捏扁,忽然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小杰莫名其妙道:“我没有说过什么奇怪的话吧?”

——他的读心能力!

看来一定是太累了,或者也有可能是这个能力本来就不那么靠谱,竟然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故障。不仅把心声当成了真实的话,而且还幻听出了那么诡异的内容。

奇犽深感愧疚,看了一眼这家伙的脸已经被自己掐红了,不由有点心疼,用指肚给他揉了揉:“没什么……是我听错了。”

“哦。”小杰应了一声,“没关系啦——反正我这么喜欢奇犽。”

奇犽的手顿住了。

“奇犽?”

银发少年自暴自弃地捂住了自己的脸:“啊啊啊果然是故障了吧!”

END.

后记:

我觉得我也故障了(

面试!攒人品!!!

2019-03-03 评论-43 热度-1818 全职猎人奇杰HXH

评论(43)

热度(181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行且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