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歌  

[周叶/枪君]双边关系15~17

越写越长哭瞎了……这章没有一枪和笑笑上线_(:з」∠)_

这章4500+国庆假可能还会有更

脑洞大,OOC,慎入慎入。更新不定时,高三哭成狗。

传送门:00~02 03~04  05~07 08~10 11~13 14



15.

周泽楷原本对叶修是非常单纯的憧憬。

非常单纯的,后辈对前辈的那种感情。他是憧憬着叶修进入职业联赛的,当然这不是说他是因为憧憬叶修才当职业选手。但不可否认的是叶修一直在他最敬重的职业选手名单里占据最崇高的那个位置。

……就算刚出道的时候轮回和嘉世打,他被领去见到了叶修真人,亲眼见到了偶像和真人的差距性……哪儿不对,总之,这个事实也没能被撼动。

 

周泽楷还是默默地憧憬着叶修。

 

光芒万丈的斗神创下一个王朝,执着战矛的身影顶天立地。少年坐在场下望着荧光大屏上披风猎猎飞扬的战斗法师,战矛飞舞出一蓬蓬妖艳的血雾,瞳孔里熠熠生光。

很正常的嘛,憧憬厉害的前辈什么的。

虽然很多人说叶修是联盟第一脸T,整天端着一张虚胖脸四处嘲讽,这个招惹完了又去招惹另一个,简直就是联盟活生生的最大BOSS。

可周泽楷知道,和嘲讽的外表不同,叶修其实是个温柔的人。

他是最顶尖的大神,照例说摆再大的谱也没人说不行,可他没有。邱非在训练营里见过叶修没半点大神架子地答应给别人找回场子的样子,反而整个人都兴致勃勃。周泽楷也见过类似的样子。叶修教导新人是非常尽心力的,哪怕那个新人并不是他们战队的新人。

周泽楷第一次和叶修在赛场上对战的时候紧张得整个人都有点不好,手都有点极轻微的颤抖,并不是害怕,而是兴奋。擂台赛倒还好,可团队赛一打起来他就极易与队伍脱节。一枪穿云孤零零地冲进了嘉世的包围圈,一叶之秋淡定地缠住了他,结果回头轮回的牧师就被集火了。

末了一场比赛打下来,周泽楷用黑白的灵魂视角默默看着自己屏幕,忽然觉得有点说不出的落寞感。

一叶之秋威风凛凛地站着,却邪流淌峥嵘的荣光。

这种落寞一直持续到他和叶修握手。

当然了,叶修那时还叫叶秋,还是嘉世万年不露面一向直把俗物丢给副队长我自逍遥荣耀中的斗神,周泽楷是没可能在公开场合两队握手致意的时候和他握手的。那次是嘉世的主场,所以一切结束了的时候嘉世就请吃了饭,在饭局上叶修也露面了,虽然今天输了,但这并不影响轮回对他们未来支柱的看重,所以周泽楷就有点手足无措地被引见给了他最敬重的人。

那个时候他以为他叫叶秋。

所以他抿了抿薄唇,伸出手来,用最认真的语气叫了一声:“叶秋前辈。”

叶修就笑了,嘴角懒懒散散地勾起来,一双眼睛扫过周泽楷修长的手,和他握手。

叶修的手生得好看,修长白皙,指尖晶莹,手型趋近完美。而就是这样一双手在敲击键盘的时候带来的是带着生命的灵魂舞蹈,斗神在他的掌控下立下赫赫威名。叶修的体温有点偏凉,指尖轻轻擦过周泽楷手心,青年忽然就觉得心里有些发痒。

前辈的皮肤……很好的样子。

叶修没在意,挑挑眉:“不错的小年轻啊,没猜错的话,你们下一任队长?”这句话是对轮回经理说的。

轮回经理点头承认了以后他才笑着看回周泽楷:“一枪穿云,是你吧?”

周泽楷老实点头。

“天分很好,预判意识也不错,手法到位,眼光非常犀利。”叶修三言两语总结,“很有前途。就是和团队磨合不够,脱节得太严重,就好比说你……”接着就开始举例说明。

周泽楷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叶修会在这个地方就开始点评他今天的比赛,但诧异归诧异,来自前辈的提点让他还是很感激。只是有些地方在他看来他当时的做法确实是没错的,于是在嘉世轮回两队人诡异的目光下,嘉世队长和轮回下任队长……咳,相谈甚欢。

“我还是觉得你这儿不能开乱射。”

“……能。”

“嘿哟小周这性格我喜欢,有个性有想法,来和哥说说为啥能啊?”

“……”

“噗。看看你还挺可爱的。”

“……O////O”

“哟嘿还脸红啦?连耳朵都红了喔?”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轮回&嘉世众人:“……=口=”

诸如此类。

分别的时候周泽楷和叶修交换了QQ,叶修抽着烟懒散道:“哎我挺看好你,前途无量啊少年,怎么样,和我来嘉世混?跟着哥有肉吃啊。”

虽然拒绝了前辈,但周泽楷克制不住接下来整整一个星期的好心情。

大概要翻译出来的话,就是……

#原来前辈不是高冷啊##前辈觉得我不错呢##好开心#

……一类的。

轮回的人路过的时候看见他们的下任队长背景飘着的小花,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再也不要好了。

 

从那以后周泽楷渐渐和叶修熟络起来。时不时会上神之领域竞技场来两把,神枪手和战斗法师在狭窄的擂台上你来我往。眼瞅着电子日历周泽楷会发过去节日的祝福,对方也会回应。甚至有时候过节荣耀官方活动他们还会组个队刷一刷什么的。周泽楷甚至在QQ上给叶修单独建了一个分组。

 

但是为什么会变成喜欢呢?

周泽楷也不知道。他并不是会细想这些的人,无解的枪王并不擅长也不喜欢说话,但相反的他具有超一流的行动力,换言之,周泽楷更注重结果而不是过程。

周泽楷事实上是个反射弧有点长的人,也就是俗话说的迟钝。当他意识到他对前辈的感情似乎——在看了眼隔壁队后辈对前辈的态度作参照以后——感觉有点不太对头。

真正确认这种心情,是在第七赛季的时候。

那个时候估计叶修和嘉世内部的矛盾已经快要到白热化的地步,打比赛的时候除了苏沐橙在认真配合其他人可以说都在划水,故意拖慢比赛节奏,导致叶修和别人脱节。而轮回在周泽楷的带领下却是越来越强盛,团结一心向前进。两个分别在走下坡路和上坡路的战队狭路相逢。

 

结果是嘉世输了。

 

轮回的主场,照例请吃饭。有种时过境迁的感觉。

只是宴席上的氛围显然就有点冰了,嘉世几个人强颜欢笑的意味更重,说话间听着却也像是有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的落井下石的味道。叶修坐在苏沐橙旁边给她剥虾,脸上却还是那么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在自己都没发现的情况下,周泽楷皱紧了眉,一双眼有意无意地瞄着叶修。结果被人发现了,叶修非常直接地冲他回了个笑脸过来,被抓包抓了个正着的轮回队长忍不住摸着鼻子,强自镇定地把叶修夹过来的一只剥完壳去完肠线蘸好酱油的虾仁儿接到碗里并轻声道了谢,在没人看见的地方悄悄红了脸。

晚餐的饮料是一种酒精浓度极低的果酒,本来职业选手这群对手要求极高的职业是不应该沾酒的,然而酒店还是送了上来,本着“无酒不成席”的心态他们还是喝了。周泽楷尝了尝,觉得味道还行,一股子柑橘味,喝不出太刺鼻的酒精味,也就放着没管。

因为劝不动叶修喝酒,轮回的经理末了就让周泽楷起来给对面坐着的嘉世队长敬酒,周泽楷也就敬了。

叶修原本懒散地坐在座位上,看见是他站起来,本来似乎根本不想动那杯酒的手指顿了顿,末了只好拿起那杯酒也站了起来:“哎哎哎哥可是一杯倒啊,怎么能这样玩儿太过分,小周你也学坏了。”

周泽楷腼腆地笑笑,手上一点没腼腆地把那杯酒喝了个干净。

……叶修也只好举杯,喝药一样把它喝了下去。

这种果酒酒精浓度确实是太低,甚至还比不上啤酒,叶修喝完了以后也没什么大的反应,心里松口气想总算不用别人把他扛回去。

 

直到离席。

 

16.

因为晚了,嘉世一队订的是明天一早的飞机,轮回干脆就在嘉世下榻的那家酒店请吃的饭,这样一来嘉世的队员们吃饱直接下楼去休息就好。

周泽楷还有点不太想回基地,他看了眼腕表,八点三十。

恰巧叶修这时走到他旁边:“小周,来一把怎么样啊?”

正有此意。

于是周泽楷就借了别人的手提电脑在众人“卧槽白天还不够晚上还来这两个人在想什么”的目光中……兴致勃勃地跟着叶修回房间了。

因为手头没有小号的账号卡,叶修和周泽楷就刷了大号进竞技场,其中因为他们俩之前的账号卡刚好都没停在竞技场,一叶之秋从红叶林道一路穿行过去一枪穿云从钟楼教堂上飞枪下来的时候引来世界频道上的无数“卧槽叶神Σ( ° △ °|||)︴ ”“卧槽枪王Σ( ° △ °|||)︴ ”“卧槽他们俩一起进了竞技场_(:з」∠)_ ”“男人之间的血战!我仿佛预见到了一场腥风血雨!大神跪求房号啊qwq”。

……当然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的斗神和枪王还是淡定无比地锁好房间……战个痛。

 

只不过有一点小变故。

 

周泽楷操作着一枪穿云开了个巴雷特狙击的时候,忽然发现对面原本威风凛凛英姿飒爽的战斗法师怎么戳……都没反应了。

周泽楷愣了一下,下意识地停下手中的操作,想了想又有些犹豫,最终他还是取消了技能,抬头向叶修望去。

男人睡着了,头靠在椅背上,发出浅浅的呼吸声,肩上搭着白底红纹的嘉世队服,一只手还松松地握着鼠标。

周泽楷轻手轻脚地退了赛关掉电脑,站到叶修旁小声唤前辈。

叶修睡得沉,没听见,他脸上有些泛红,估摸着是那杯果酒终于起效果了,叶修这种一杯倒的体制喝完后会想睡觉不能更正常。

周泽楷试着把鼠标从叶修的手里拿出来,可他一动鼠标叶修就下意识地握紧,眉头皱起来,弄得周泽楷不敢再动。

……可就这么让一叶之秋呆在竞技场里也不是个事儿啊。

于是周泽楷呆了半晌,终于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拢住了叶修搭在鼠标上白皙纤长的五指。

和两年前一样,叶修的体温还是偏凉,他手掌很薄,手指修长有力,看着比普通男人的手要纤细一些,手上的皮肤很细腻,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搭着前辈的手操作着鼠标让一叶之秋退了竞技场,不小心瞄见叶修靠在椅背上安静的睡颜,细细的呼吸声喷在他耳边,于是轮回队长的耳根就染成了比葡萄酒还明艳的颜色。

把一叶之秋放好,周泽楷有些发愁:总不能把叶修就这样放在这儿睡一个晚上,在椅子上睡一晚上第二天起来会非常疲倦。

最后他还是下定决心把叶修扶了起来,一路跌跌撞撞地扶了起来。

然而叶修果然还是喝醉了,醉汉通常都是没什么理智可言的,所以周泽楷最后被叶修呈八爪鱼抱住跌坐在沙发上的时候他的脑子还是木的。叶修累得有点狠,加上酒精的作用,带了热度的呼吸直把轮回队长的颈窝弄得潮红一片。

就在这时周泽楷听见了,来自自己心脏的擂鼓声。

一下一下,疯狂地跃动着,前辈的体温隔着两个人单薄的衣衫传递,他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也能感觉到自己的心成了一团甜蜜的糨糊。

叶修一动不动地搂着他。周泽楷沉默半晌,伸手小心地回报了过去。

叶修蹭了蹭,把脸贴在他颈窝,发丝贴在脸颊边,睡得很沉。

 

那天周泽楷坐了一个晚上,只是掏出手机来给江波涛发了一个信息。

他一动不动地坐着,默默地把自己那份不经意间已经酿成醇酒的喜欢的心情……

一个人独饮。

 

然后第二天他的肩膀就酸痛得举不起来。

 

再然后的不久,他就得到了叶秋退役的消息。

 

17.

有种不知道该做什么的茫然感。

赛场上冷静犀利的枪王大大独自面对着自己那份酿成了陈酒的喜欢,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办。

 

18.

“卧槽!等等小周你犯规你怎么又——”

周泽楷低头吻下去的时候撇了撇嘴,前辈心脏成这样想要告白,没门啊。到底是谁犯规?听懂了装没听懂,吊着他吊了半年。

但是他想听前辈的告白。

他就是想听一个答案。

嗯……你问周泽楷还没等到叶修的告白就知道叶修会怎么回答?

啧,在你亲下去的时候,一个不喜欢你的人会叼住你的舌头反过来亲你,过程里还一直用舌头蹭你的上颚,口水淌过来还全部吞进喉咙里?

这么挑逗的行为……他都怀疑是不是前辈在逗他了。(不用怀疑,他就是在逗你……)

所以对于这样明明是喜欢偏还要来逗自己的心脏,枪王大大通常都只会选择一种方法来解决。

 

镇压!

 

……所以说以后叶修就会逐步认识到自己这种行为是多么要不得和作死。

当然现在,他还只是被周泽楷伸进来的舌尖舔得头脑发晕,一边叼住对方的舌头泄愤地咬一边在嘴唇若即若离间含糊地吐出几个愉悦的字眼:“哎哟真是拿你这小年轻没办法,想赖皮啊?”

“哥可不是那么不讲信用的人,没办法。”

 

凑上去,带着笑意:“我喜欢你啊。”

 

……卧槽你怎么又亲下来了_(:з」∠)_ !

……算了,看在哥吊了你半年的份上,随你去咯。

 


评论(18)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行且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