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歌  

[喻黄]队长夫人

LO主高三已出关,我又回来了_(:з」∠)_ 目前已进入复健期。

傻白甜就是正义!

 @昤昽 

荣耀新出了个五人副本系统,叫做“荣光之地”。

这个副本系统很有意思,普一面世便受到广泛好评。它允许玩家自行设计一个称号作为最终打通副本的奖励,并会根据称号的内容设定副本的等级和难度,不同的小怪和BOSS,花样百出层出不穷,近乎囊括荣耀大大小小各种怪物。

不过更有意思的在于,它间接允许普通玩家与职业选手的角色对战。

这一点是在荣光之地发布的第二天大清早被玩家试验出来的,那位玩家在荣耀论坛发布了一个名为“卧槽被君莫笑一枪穿云夜雨声烦索克萨尔大漠孤烟BLABLA轮了一个晚上谁有我叼”的长贴,语无伦次的内容大致包括,他心血来潮设定了一个“荣耀最强”的称号,然后进入副本,疲于应付各种副本各种练级区的小怪,然后他抽空看了眼BOSS列表,顿时被那美妙的列表震撼得说不出话。

第一只BOSS,夜雨声烦。

第二只BOSS,大漠孤烟。

第三只,王不留行。

第四只,一枪穿云。

第五只……他仿佛看见君莫笑撑着伞叼着烟,坐在高台上冲他悠悠一笑的场景。

此帖一出,引起一众哗然。

有人去试了试,回来以后一脸梦幻地表示,她设定了一个“荣耀第一剑客”,一进门就是各种剑客系的小怪层层叠叠密密麻麻,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挺到BOSS,姑娘抬起头,看见一个英姿飒爽的金发剑客披着银白色的披风头上顶着一大串的文字泡冲她三段斩急刺而来,手上冰蓝的剑刃散发出泠泠冷光。

姑娘无比梦幻地被夜雨声烦连击到死,然后无比梦幻地回了帖。

荣耀并没把可以与职业角色对战这点罗列入新副本的宣传之中,所以这个帖子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不是和真正的职业选手对战,但无论如何对面正在对战的确实是职业选手的职业角色,这点已经足够吸引一大波狂热的荣耀粉。原本对这个副本并不感兴趣甚至根本对副本不感兴趣的玩家纷纷涌进这个副本,副本入口时时人满为患。

这样的副本,当然也引起了职业选手的注意。据叶修自己说他打到了那个“荣耀最强”的称号,不是没人信,不过选手里没人想理他。

 

“WOOOOOOOOOO这个副本我喜欢!我要去刷荣耀第一剑客的称号!不许和我抢也不许拦我因为这个本来就是事实!”蓝雨剑圣握着水杯一脸亢奋。

“所以黄少你是要和自己打吗……”郑轩一脸亚历山大。

“算了,让他体会一下自己平时到底有多神烦也好。”徐景熙插嘴道。

“景熙你闭嘴!有谁要帮我吗,有吗有吗有吗一起去吗队长??”

喻文州温和地笑笑:“嗯,好啊,等今天训练结束以后吧。”

“谢谢队长队长我最喜欢你了!”黄少天握着水杯手舞足蹈。

“嗯,我也喜欢你。”喻文州帮他把水杯放下,倒满再重新递给他。

“又来了,蓝雨例行日常对话……”郑轩压力山大地扶了扶额头,“千万别拉我,我懒,亚历山大……”

“别想跑!就决定是你了,出来吧,郑轩!”

“这什么啊……”

“就不要带我了吧前辈,好残忍……”卢翰文撇了撇嘴,“我也想要这个称号啊。”

“等你什么时候和微草的那个刘小别分出胜负再来和我争吧小鬼!”黄少天敲他的头。

卢翰文捂住额头。“你等着黄少,我肯定有一天会……”

“好好好我等着,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活泼青春有朝气。”前辈黄少天冲自己的后辈做鬼脸,后者郁闷地放下了手。

看够了热闹的徐景熙终于抱着抱枕出声了:“我也去。”

喻文州看了看四周,微笑道:“那么就有四个人了,小卢真的不去?”

小少年偷瞄了一眼黄少天,最终泄气了:“……去。”

“那就可以了。”喻文州微笑,“就这样吧,晚上集合,是给夜雨声烦这个号申请没错吧?”他问黄少天。

“当然当然啊!”

“那我等会和经理说说,让他把我们五个的账号卡留下。”喻文州点头,“现在大家去训练吧。”

 

隔天的宋晓来到训练室,发现夜雨声烦头顶上多出了一个金光闪闪的“荣耀第一剑客”的称号,而本来就没精神的郑轩看起来更加蔫搭搭的了,就连徐景熙和卢翰文也显得有点没精神。

他悄悄坐过去,问郑轩道:“你们怎么了?都没睡好?昨天晚上怎么样?”

郑轩撇了撇嘴,看了一眼正和喻文州说话的黄少天,转过头来盯着自己的屏幕,有气无力地说道:“我们只是发现了一个事实。”

“嗯?”

“和黄少是队友真是一件太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我们平时也不是没有队内互练过,你不习惯?”

“本来勉强习惯的,但是当五个BOSS里有三个是黄少的时候,我真的撑不住啊,压力山大。”

“……”

 

令人意外的是,又过了三天,喻文州再次召集其他人,说他也想打一个称号。

“喔喔喔喔队长没问题!你要打什么称号啊?”

对于这个提问,蓝雨现任队长风度翩翩温文尔雅地轻笑,“秘密。”

 

当晚黄少天迟到了,他匆匆忙忙刷卡跑到副本门口并轻巧躲过大批围观的时候,其他人已经等了他一段时间。

“啊啊啊啊对不起!队长你弄好了吗?我们进去吧!”

“好。”喻文州从善如流地进入了副本。

一进副本黄少天就觉得哪儿不太对劲,周围晃悠的小怪都是荣耀的美型怪,长发飘飘的妹子或者风度翩翩的汉子,再抽空瞄了瞄BOSS名单,五只BOSS里有一个是爱神,一个是战神,一个以成双出现的一体情侣BOSS。

怎么觉得这个名单哪里不对劲啊?黄少天挥剑拦腰斩断一位长裙飘飘的小怪一边疑惑地想。

喻文州到底弄的什么称号?他抽空瞄了眼队伍后方的喻文州,一身黑袍的索克萨尔一脸沉稳地举杖,动作平稳地布下一个六星光牢,困住了不远处的一只小怪,供黄少天和卢翰文上前厮杀。

他很平静,什么也看不出来。黄少天干脆忙里抽空回头偷眼瞄了眼坐在自己身后的喻文州,电脑屏幕的光晕映在那张清俊温雅的面容上,光影明昧,平静到了极点,依旧什么也看不出来。

阴影明昧光影交割里,黄少天的视线落在了他薄薄的嘴唇上。

“少天。”

耳机里忽然传出喻文州沉静如水的声音,黄少天一惊,迅速回头,眼疾手快一个操作下去,将夜雨声烦拉离了怪物的攻击范围。

他再次悄悄扭头,喻文州抬起头,冲他弯了弯嘴角。

黄少天扁了扁嘴,转头专心刷怪。

这个副本相对于之前那个荣耀第一剑客的副本难度指数低了不少,他们很快刷到了最后一位BOSS,那个由一男一女的恩爱夫妻组成的两位一体BOSS。

当黄少天的幻影无形剑最后一剑刺入BOSS的胸膛,让他们幻化成破碎的虚拟数据飘散以后,大家的头顶上出现了副本已通关的特效,伴随着礼炮的音效,彩色的缎带飘飞下来。

黄少天没管副本刷出来的其他一些奖励,目瞪口呆地瞪着眼前的屏幕。

 

系统:恭喜索克萨尔、夜雨声烦、枪淋弹雨、灵魂语者、流云通过荣光之地,奖励夜雨声烦称号 队长夫人。

……

……

慢着。

慢着慢着慢着慢着慢着??!!!!

黄少天瞠目结舌了半天,腾地一下站起来,“卧槽谁来和我解释一下!这什么鬼啊?!!!”

“就是那么回事啊。”耳机里郑轩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

徐景熙耸耸肩,还好黄少天看不到他的脸,不然肯定就一个幻影无形剑杀过来了,他脸上的笑容怎么看怎么幸灾乐祸:“就是这样啊,蓝雨的队长夫人。”

卢翰文竖起膝盖,把下巴垫在膝盖上:“我要叫妈妈吗?”

“呸呸呸卢翰文你给我闭嘴!郑轩徐景熙你们幸灾乐祸个什么鬼!到头来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这究竟怎么回事吗?队长!队长你不解释一下???”黄少天杀气腾腾。

被万众瞩目的蓝雨队长听到自家利剑对自己的指责,慢悠悠地抬起脸来冲自己的剑圣弯了弯嘴角,眼睛里笑意莹然,然后他伸出修长白皙的手指捏住电脑屏幕,将它向黄少天的角度转了转。

画面上金发的剑客英气逼人长身玉立,银白的披风在风中猎猎飞扬,手上冰蓝的剑刃剑气渤然生发。

引人注目的果然还是他头顶上金光璀璨的称号。

“队长夫人”。

……简直引人注目到让人连杀人的心都有了好吗?

黄少天看着那张屏幕上的夜雨声烦,再看了看单手支腮笑意悠然看着他的喻文州,狠狠地磨了磨牙:“队长……”

“嗯?”喻文州嘴角仍然牵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显然心情很好。

其他人自觉回避纷纷下线。徐景熙叫着兴致勃勃的卢翰文:“小卢关机睡觉,年轻人要多睡觉不然长不高。”

 

喻文州站起来,在房间温和柔软的灯光下向气鼓鼓的黄少天走了过去。

蓝雨队长轻笑道:“你生气了?”

黄少天闷头把夜雨声烦登出,不想理这个自作主张的讨厌家伙。

喻文州伸手抱住他:“抱歉我擅作主张了,应该先和你说说的,不过说了的话,少天恐怕不会同意呢。”

就是这个!!黄少天吃了自己的心都有了,打一个这么卧槽的称号就算了,喻文州要是偷偷的带着其他人帮他打完了隔天告诉他估计他也就一笑了之,现在这个称号可以说是他自己打来的!副本全过程中出力最多的蓝雨王牌郁闷得连话都不想说。

喻文州轻轻笑了一声,低头吻在他的耳尖上:“这样,大家就都知道少天是我的了呢。”

他的声音里全是满足。

黄少天心里一动,手上的动作慢了下来。

在柔软的灯光下,他漆黑的瞳孔明亮宛如星子。

过了会儿,他哼了声:“又不可能在正式比赛的时候顶着那个称号。”

“无所谓呀。”喻文州笑。

黄少天沉默了会儿,“我不是女的。”

“我知道。”喻文州充满笑意的声音郑重了很多。

蓝雨剑圣终于肯回头施舍他的术士一个眼神,顺便啄了一下对方的嘴唇——顺便一说他在打副本的时候就觊觎那削薄的嘴唇很久了。

喻文州眼睛一弯,加深了这个吻。

许久,两人分开。

“……你去打一个‘黄少天专属’的称号。”

“好。”喻文州看着他黑如点漆的眼眸,轻轻微笑。

 

剑与诅咒,是彼此拥有的。

 

瑞士。苏黎世。

聊天频道上,法国小哥潇洒不羁地打出了一行字:你的眼睛很漂亮。让人想到隆冬里的猎户星座。

夜雨声烦:你是在夸我吗?我谢谢你啊,不过猎户星座是什么我是狮子座的

法国小哥:猎户星座是非常磅礴漂亮的星座,近期巴黎有猎户星座的流星雨,不介意的话……

“……这是在约炮吗,在全世界的注视下……”张佳乐扶着额头,“我发现我真是不能理解歪果仁在想什么。”

“喔喔喔喔那个法国小哥是对黄少有意思吗?之前我在酒店就看到他想约黄少天吃饭了。”方锐望着大屏幕感慨。

被在公共场合禁烟的叶修翘着二郎腿,闻言嘴角一勾,望了隔壁的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不动如山,轻轻笑笑。

黄少天击败了那位风骚的法国小哥,没理会被他的文字泡攻击得毫无还手之力的对手,轻巧地走下台来,一边挥手向热烈鼓掌的观众致意,一边冲选手候选席里的喻文州做了个鬼脸。

喻文州笑意清浅。

团队赛黄少天仍旧首发。临上场前喻文州起身离开一下,很快回来,给众人分发账号卡。

进入比赛。

收拢阵势。

全场寂静,转播扫过魔道学者弹药专家气功师牧师,最终停留在前不久刚刚出场过的金发剑客身上。

准确说,是他的头顶上。

对面的法国小哥“HI~”还没嗨完,已然愣住。

己方队员:“……”

对方队员:“……”

观众:“……”

全世界:“……”

第一视角的黄少天浑然不觉,冰雨唰地扬起一片碧莹莹的清光,转身隐没。

己方队员:“……”

对方队员:“……”

观众:“……”

全世界:“……”

选手席上所有未上场队员齐刷刷地看向他们的队长,在各种意义的目光下,叶修噗地笑出来,叼着烟拍了拍隔壁喻文州队长的肩膀:“干得漂亮。”

喻文州抬眼看着夜雨声烦头上璀璨的“队长夫人”四个字,笑得温文尔雅隽秀如玉。

“叶神过誉。”他微笑说道。


END.


从蓝雨队长夫人到中国队队长夫人再到世界冠军队队长夫人,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2015-06-11 评论-21 热度-469 全职高手喻黄喻文州黄少天

评论(21)

热度(4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行且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