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歌  

[苏兰/夏乐]焚剑烹雪10

大家国庆哈皮。

本章无主场【。


**


乐无异可不知道方兰生心里在暗搓搓地同情百里屠苏,他正悄悄地研究地图。

其实在馋鸡还没点亮鲲鹏技能的现在,大地图当然是还没完全开启的状态。只不过他手里的这份地图,并不是这里的产物,而是他从后台里带过来的。

在很早的时候,他和方兰生就互通过有无,彼此交换了一份世界大地图,并头碰头地仔细研究过。古剑两个系列的地图地点交集并不算频繁,但也不算疏离,毕竟前后也只相隔三百余年,虽说物是人非,却也不至于就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了去。

而有相叉交叠的部分,就是江陵古道与江都,星罗岩与忘川蒿里。但忘川蒿里实际上并不存于地面之上,所以可以排除。另外相隔很近的,还有中皇山与太华山道、虞山与江陵、桃花谷与太华山等。除此之外,在剧情上相衔接的,便是流月城在最终一役崩毁后,残片废墟落至下界,形成雷云之海的一部分。

撇开这些不谈。总而言之,如果是要见面的话,虽说时间上没法儿控制,距离上还是要尽力靠近点吧?

说来说去其实都是歪理,最终会怎么样其实谁也不知道。不过剧情这儿本来他们就要去江陵古道,这一步也算保险了。闻人羽身负师父留下的悬案,身上带着谢衣的偃甲蛋,要一路追查这位偃甲大师,按团子辟尘他们说的,谢衣旧居距江陵不远,便也决定在江陵古道落脚。这一下虽说目的不同,目的地却一致了,乐无异兴高采烈地看着眼前升起的[闻人羽加入队伍]字样,愉快地蹲到角落去研究了。

打开面板,闻人妹子果然不负其MT的身份,除了仙术短板(这一点上乐无异也没法儿说人家)和敏运属性比不上他,基础属性基本上吊打乐无异这个缺乏锻炼的富家少爷,就连血都要比乐无异厚上一大层,先前打怪之时更是一杆长枪虎虎生风凶残得完全不像个妹子,乐无异作为一个男人不禁掩面自惭。

星蕴系统尚未打开,几个灰溜溜的“???”看得他心浮气躁,索性撇开不管。清点一下在长安刷侠义榜刷来的、开宝箱开来的、做任务得来的各种材料物品,点开聊天面板的时候乐无异忍不住“咦”了一声:原本只有方兰生孤零零一个名字的面板,竟然赫然多出了闻人羽的名字,金光闪闪英姿飒爽地站在方兰生名字的下方。

他盯着那个名字沉思良久,最终还是没敢像和方兰生一样试着和她聊天,生怕把闻人羽给吓傻了。这个时代基于玄幻的背景,应该还是有千里传音一类的东西,但他估摸着都是灵力法力非常深厚的人才能做到的,至少在整个剧情里他都没见过这样的牛人。原作里的乐无异要和老爹娘亲传信都还是用的偃甲鸟呢,哪有像好友密聊系统一样不仅空间、连时间都一起蔑视了的来得牛逼干脆。

乐无异苦中作乐地发散了会儿思绪,又给方兰生留了言,这才将控制面板关掉,拍拍身上的灰,站起身来。团子那只熊猫实在好玩,他打算到控制室去找他玩儿,拍一拍那圆滚滚的毛茸茸的黑白肚皮,如果能趴上去揉一揉睡一睡那就更好了。

还没走几步,一串字符又冒了出来,又把他钉在了原地。

系统提示:[夏夷则悄悄关注了你]

乐无异:“……???”

什么鬼?悄悄关注?这游戏系统难道还带微博的?那未免也太先进了。他忙不迭又重新戳开面板,一溜儿眼找到好友系统,这才发现原来人名竟是可以点进去的。

方兰生的那版儿大大咧咧地写着“互相特别关注”,简介那儿写着“从异世界一起来的好友,要努力汇合哦~”小波浪号分外欠扁。他又戳开闻人羽,名字下方除了“互相关注”还多了个“队伍中”的状态,简介则是“可靠又能打的好队友!一起向找人的共同目标努力吧~”

乐无异半晌无言,呆呆地思量着槽该从何处吐起。

他有些太过专注,便没能发现一团绒绒的黄毛球正偷偷摸摸地朝他滚来,一路滚进了他的工具包里。

再看一看,闻人羽下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浮出来个夏夷则,名字灰灰的,颜色暗淡,也没有亮起。他有点不情愿地戳开,“互相悄悄关注”几个字差点把他逼得吐血。

我什么时候悄悄关注了人家?我怎么不知道?我这么光明磊落的人向来不都应该是直接关注的吗?这也就算了,夏夷则为什么会悄悄关注我啊?他不是忙着被追杀分身乏术吗?这皇帝预备役搞什么名堂?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偃师,勾心斗角我玩不来,求放过。

……不知道现在和夏夷则说自己之前跟着他只是垂涎他的美色还来不来得及?

乐无异正破罐子破摔,突然耳边一声惊雷砰地炸开,差点把他惊个跟头:“我忍不下去了!!!”

乐无异:“……”

他惊魂甫定,偷偷摸摸看看四周,这才点开闪着金光的小喇叭。

[密聊]乐无异:……你干嘛……吓死我了……

那边沉默了会儿,方兰生才回复道:“没什么……刚才被这无理取闹的剧情给吓到了而已。”

乐无异有点来劲了。

[密聊]乐无异:怎么回事儿啊?

[密聊]方兰生:一时半会儿也讲不太清楚……唉,你在哪儿啊?

[密聊]乐无异:我在竹笋包子号上啊,我不是给你留言说了吗?

[密聊]方兰生:咦?

那边没动静了,过会儿方兰生才回:“之前没看到。奇怪,怎么我也没听到?”

乐无异也不懂,不过那不是很重要,他索性撇开不想了。

[密聊]乐无异:啊算了,随便。反正这事儿也不是很重要。我现在在竹笋包子号上,准备去江陵古道,你呢?

[密聊]方兰生:你要去江陵古道?可是我现在还在琴川附近,剧情离江都也还远,如果要跟着剧情走,恐怕至少还要七八天才能到江都。

[密聊]乐无异:啊……怎么那么久……我可能明天就要到江陵古道了……

[密聊]方兰生:你不跟剧情走么?

[密聊]乐无异:目前还是跟剧情没太大误差的,闻人妹子也入队了……说到这个,你还和百里屠苏在一起么?

[密聊]方兰生:不啊。

[密聊]乐无异:啊?

[密聊]方兰生:他把我丢下了。

[密聊]乐无异:啊???

[密聊]方兰生:呵呵。像你们这种自带飞檐走壁技能,敏属性又高的近战男一号,怎么会懂我们这种腿短又没有主角光环的远程法师的痛。

这一声呵呵十分嘲讽,笑得乐无异后脑勺有些发凉。尽管知道他这是无辜被地图炮殃及了,却也没法理直气壮地反驳什么,只能干笑两声,复又问道。

[密聊]乐无异:那什么……那你现在在哪儿啊?



TBC.


附一份大地图对比。


2016-10-02 评论-10 热度-35 夏乐苏兰焚剑烹雪

评论(10)

热度(35)

©且行且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