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歌  

[苏兰/夏乐]焚剑烹雪01

心情很差。不攒了,发上来断后路。能不能完结看缘分吧。

乐兰闺蜜组。设定奇葩,慎雷。


**

天道亘古,昆仑巍巍,铸雪横剑,彼岸轮回,和光同尘,隽永不改。

 

 

方兰生不知道第多少次清醒过来的时候,终于发出了一声叹息。

他站在安陆漫天飘舞的红枫下,百无聊赖地盯着面前雕刻无数梵文的佛碑,顺利地开始数第一千四百一十二个梵文。

一片殷红的枫叶飘落在石碑上,方兰生深沉而忧郁地盯着它。

“兰生,你在干嘛啊?”从后台传来一个朝气蓬勃的充满好奇的声音,“哇……这种老头子一样的表情好不适合你。”

“闭嘴,乐无异,想单挑吗?”方兰生有气无力地道。

“你没发烧吧,一个脆皮法师居然要和我一个近战偃师单挑。”虽然看不见乐无异的人,方兰生却能想象得出这家伙嘚瑟的样儿,包括他头顶那根左摇右晃的本体呆毛。

……说到底这种犯规的本体真的好么?

算了,男主角这种东西总这么不可理喻。方兰生毫无诚意地找了个根本站不住脚的理由让自己放弃了吐槽。

“怎么不说话了?知道自己打不过我了吧?”

……

等这女的关了游戏本少爷这就到后台去找你谈谈人生!

方兰生咬牙切齿。

“啊!不和你说啦,有人找你喔~”

像是通话时突然被剪断了电话线,乐无异的声音咔地消失,已经听过不知几百回的安陆县独属背景音乐P69BGM渔舟唱晚自在恬然,宛如流水一般慢悠悠地重新漫进耳里,叮叮咚咚,却无论如何掩不去背后缓行而来的脚步声。

坚定沉毅,平缓静稳。

一串指令从后台不可控制地发出。

方兰生认命地在强制对话指令下转过身去,说出了台词:“幸好有少恭,不然雷严肯定要害死更多的人。”

黑衣少年站在面前,眉心一点朱砂,眉目秾丽端冷,仿佛覆着巍巍昆仑之上终年不化的白雪。他敛下眉目,长长的睫毛下一双墨眸深如渊潭,古井无波。

从屏幕外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兰生原来你在这啊!害我好找……”

方兰生认命地叹了口气。

 

显而易见的,这女人是玩家。而方兰生和乐无异都是游戏角色。

准确说来,是莫名其妙就拥有了自己意识的游戏数据。

作为一个游戏角色,一串设定好了的数据,意外地拥有了自己的意识,好像是挺无趣的。毕竟你的人生都是规划好了的,每一句话,每一步路,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被计划好了的,连结局都一模一样,没有尽头。

方兰生对此表示哀叹,乐无异却正好相反。这只蠢萌呆毛生性乐观阳光,典型的乐天派,遇事可能会不知所措却绝对不会自乱阵脚。方兰生虽总是吐槽你这呆毛能不能看清点现实再傻笑,心里到底还是挺喜欢他这幅爽快脾性。他其实不是很清楚古剑二那边的剧情线,不过比照他们这边的剧情,再想想编剧的尿性,至少能猜出怎么样都不能算什么皆大欢喜的结局。少年不知愁滋味,天真烂漫尚且情有可原,而今识尽愁滋味后却还能维持本心,便实属难得了。

……当然,其实他们都不过是数据罢了,设定怎么样,就是怎么样,说难不难得其实有些好笑和不伦不类。

眼前的木头脸还是面瘫着一张好看的俊容,半天放不出个屁,格外体谅为他辛苦设计形象的编剧美工和为他配音的声优。

又来了。眼前的百里屠苏也只是数据而已,而且还是和他相比根本没有自我意识的纯数据。他为什么总是把他当成和乐无异一样的个体吐槽?人生果然是过得太寂寞了。

百里屠苏突然站得离他更近了点儿,简直已经快要超过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方兰生头皮一麻,无声地在心中哀嚎。

他知道屏幕外那女人的尿性,女人就喜欢看他们俩站一块儿,电脑里存了无数漫画小说,甚至还会自己动笔。每次结束剧情自由活动的时候女人就急吼吼地操控着百里屠苏满城镇地乱窜找他说话,将他们俩的距离调得近到不能再近后截图拍照。系统默认方兰生对百里屠苏的好感度直逼负数,女人硬生生用无数苏酥甜心糕把他原本灰不溜秋的好感度砸成了恶俗的一颗大红心,搞得那段时间他看见桃花谷里漫天漫地的丹桂就忍不住要打摆子。

别说方兰生,就连乐无异,在他们俩聊天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也会露出混合着诡异、忧愁、稍微有点害怕的表情。女人还在玩古一,古剑二虽说作为硕果仅存的一片净土,剧情里他和几位男配角的互动可一点也不算少,从师父谢衣到男二夏夷则尽皆如此,他实在忍不住心有戚戚哉。

乐无异表示不是很想懂现在的女孩子都在想什么,他甚至不太想去想象女人看见沈夜挑他下巴的时候可能露出的表情。

不过还好古剑二没有好感度系统。也好在沈夜和谢衣之间的纠葛在某种程度上更加夺目。

唉。

方兰生摸摸腕子上的佛珠,罪过罪过。

也好在无论屏幕外的女人再怎么YY,他们这儿的百里屠苏、欧阳少恭、谢衣、夏夷则和沈夜都只是几团数据,和方兰生与乐无异是不同的,只会机械地服从玩家的命令,不会在私底下和他们有任何交流,也避免了台前幕后的尴尬。

不过他们俩倒是也讨论过这个现象。无论是女主风晴雪或者闻人羽,大BOSS欧阳少恭或者砺婴沈夜,甚至两部作品共有的人物紫胤真人,都不曾出现过与他们相同的有自主意识的情况。也许一部作品只能有一个幸运儿?

……

谁知道这算是幸运还是天大的不幸。不过方兰生知道如果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是特别的,没有乐无异陪他插科打诨胡天说地的话,说不定他就要疯掉启动自毁程序了。

他将眼神放空,盯着面前的黑衣少年。大概是知道对方根本不会在意自己,也没法在意,他很有闲情逸致地盯着那双湛然有光宛若深渊的黝黑眸子百无聊赖地发着呆,有些不耐烦地心想女人这次怎么还没有拍完照。

……不过话说回来这木头脸长得还真是好看,男主角就是男主角,显然没辜负美工对他的殷殷期盼,端的是凛然正气器宇轩昂面若冠玉轩然霞举,好看得不要不要的。

……

何辜,竟得那般结局。

 

TBC.

2016-09-17 评论-12 热度-65 苏兰夏乐焚剑烹雪

评论(12)

热度(65)

©且行且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