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歌  

记刻

镁光灯一个劲地闪闪闪闪,把整个视野都染得只剩雪白的盲目一片。舞台下的喧嚣一瞬间都静止了,所有人都屏息等待着回答。舞台上他面向着全世界,眼睛里却只看得见一个人。

在成百上千个镜头瞩目当中,他忽然笑了,笑得轻松又狡黠:“嗯,其实我们马上要结婚了。诸位有兴趣的话,要来喝喜酒吗?”


《记刻》

CP:奇杰

(有名《你过来,我这有个大新闻要搞》)

来来来说好的小甜饼不甜把我手砍了。

明星paro。

设定两个人都是十六七岁的样子。狗血酸爽小言情(。

*OOC预警。私设如山,写得很乱……

BGM:春の雨-ハルカトミユキ


@奇犽·揍敌客V:杀青啦,[鲜花][飞吻][爱心][图][图][图]

转发(76万) 评论(9万)赞(143万)

热门评论:

@奇犽少爷后援会:辛苦了陛下!!!疯狂打CALL!!!!!!!

@别跟我抢辣条:押一包辣条你犽这条又不是自己发的。助理也太不走心了,为什么不看看本尊自己的画风啊[笑哭][笑哭]

@此用户已注销:尽管助理智商感人,但这张侧脸拍还是给你一亿分不怕你骄傲。

@卅:今晚林宫空港接机有一起的吗,私信我。

@老子不是限量版是绝版:借地跪求《REASON》豪华精装版,带双份签名和海报最好,2k以内都能接受,可带价私信。

@山枕寒流:很好,所以《蚂蚁》什么时候上映,就等你一句话。

@之之:昨晚熬夜看完富坚先生的原作简直哭成皮皮虾……

@暗戳戳站CP:所以纵观整个热评只有我一个人在意奇犽的造型师为啥又给他配这个耳钉是吗……



“在看微博吗?”小助理探过头来看了看:“少爷你是该好好经营下你的微博了,一直都是我弄的话粉丝很容易有意见啊……”

奇犽若无其事地摁灭了屏幕把手机揣进口袋里,拉开了距离的同时漫不经心地扫了他一眼。

助理被他不凉不热的视线看得一个哆嗦:“我不多嘴了。您开心就好。”

奇犽收回了视线,闭上眼抬高下颔方便化妆师在给他上妆。化妆师和他们也比较熟了,边扑粉边开玩笑道:“话说少爷的耳钉好像一直都是这一只啊,没考虑换一换吗?猎人请不起造型师啦?”

助理的脸色顿时变得有如杀猪一般,拼命冲她比划杀鸡抹脖的动作。化妆师看得不明所以,奇犽本人却像没听到似的,气定神闲地坐在椅子里,连眼睛都没睁。

助理讨好地从保温壶里倒出蜂蜜水,边和化妆师解释:“最近少爷拍戏拍多了,又赶专辑,嗓子有点伤,这几天都懒得说话。”

化妆师恍然大悟:“最近换季是要注意点儿。”

奇犽接过纸杯抿了一口。水尚且温热,带着丰润的甘甜和隐隐柠檬的香气,滑过喉咙里干燥渴痛的地方,烦躁的情绪顿时缓解不少。他喝水期间化妆师功成身退,顺势侧过脸让造型师整理头发,瞥眼看过镜中银发青年,表情漠然无谓,白皙耳垂上戴着一个银色耳钉。

他看了一会儿,觉得化妆间的炽光灯晃得眼痛,便又闭上了眼。

那耳钉他戴了没有五六年也有三四年了,几乎是自出道起就戴着,除去要配合拍戏或者重要演出他不会佩戴其他的耳饰。

单边的,只有左边一只,银色低调地闪。

是个字母。一个“G”。

“少爷嗓子这样,晚上的节目没问题吧?”造型师看奇犽闭着眼小憩,怕扰着他休息,压低了嗓子用气声问助理。

助理也压低了声儿:“应该没事。话还是说得出的,只是有点沙。”

造型师点点头,开始专心摆弄奇犽的头发,不讲话了。

晚上是个个人专访类节目,要说话的量虽说是多了点,但比起要玩游戏的各种综艺来说,还是安静坐着比较不费体力。主持人是个看似萝莉实则御姐的老牌节目人,一手把持娱乐主持界一姐地位,奇犽还没出生她便已经在主持界崭露头角,算是位老前辈中的老前辈;更可怕的是驻颜有术,哪怕已经这个年纪看上去却仍旧豆蔻年华青春无敌。奇犽与她私交不错,提前通过气不会有太为难人的问题,这个晚上应当过得不会太过费心劳神。

奇犽以前不是没做过这种专访类节目的嘉宾,几乎每次都弄得心力交瘁。最无语的曾是碰上一个情感类主持人,以弄哭每个来访嘉宾为节目宗旨,然而奇犽憋了半天硬是没憋出一颗眼泪,打破了对方称霸业界的传统,闹得双方都不太愉快。

他闭着眼睛。

身体已经很疲倦了,大脑却还很清醒。那些画面一帧一帧地在脑子里循环播放过去,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眼神都清楚宛如镌刻。

我可真是敬业。

他忽然觉得有点好笑,于是勾起了一点点的唇角。

晚上的访谈如预料般轻松。比斯姬经验丰富,完全知道该怎么提问和回应才能完美把握走向节奏。在她的引导下,哪怕是累到闭眼就能睡着的奇犽也没觉得时间很漫长。节目录制很快来到尾声,比斯姬看了看手中的题词板,适时引出最后一个话题:“奇犽刚杀青了富坚老师执导的电影《蚂蚁》,是吧?”

奇犽的笑容很完美:“嗯,昨天刚杀青。”

“有什么感想吗?”比斯姬笑道:“会不会觉得老师很凶?我以前和他合作过,觉得他真是不好相处。”

“凶?还好吧……”奇犽作回想状:“好像没有比斯姬你凶。”

比斯姬佯装生气地用话筒砸他脑袋。

“好痛!下手轻一点啦。”奇犽配合地抱着脑袋呼痛,“老师虽然很严格,不过人还是很好的,受益匪浅。如果下一次还能和老师合作就太好了。”

都是官样文章,奇犽早已轻车熟路地背熟。比斯姬继续:“那么奇犽对这部作品有什么自己的看法或者了解呢?有没有读过原作小说?”

“在接下这个角色以后有读过。”奇犽说,“怎么说呢……真是相当了不起。”

“那是什么形容啦。”比斯姬大笑,“说详细点的。”

“好吧。”奇犽妥协,偏头想了想,“如果硬要说的话……”

“非常的……悲伤吧。”

……

怎么回事,按照说好的样本根本不是这个答案。《蚂蚁》可说的地方太多了,格局宏观大气,背景设定新颖,每一个人物的性格和立场都相当鲜明,剧情衔接也很流畅自然目不暇接……可说的地方太多了,可用在这里的形容词也太多太多了,他为什么偏偏挑了这样一个词?

比斯姬眼里迅速划过一丝惊讶,表面上仍旧沉稳淡定,甚至作出了一副蛮有兴趣的表情:“悲伤,是因为蚁王和小麦吗?或者是为战死的会长呢?”

她细心地铺好了台阶,奇犽只要抬脚走下来就好了。奇犽感激于她的体贴温柔:“嗯……二者皆有吧,还有凯特前辈饰演的角色也非常出彩,让人看到那样的演技,很难不受触动。”他适当地卖了关子,“当然还有其他很多让我很有感触的地方,这些就要请大家自己去电影院里亲身体验了。”

撒谎。

才不是这样的。

让他悲伤的根本不是这些。明明是——

奇犽抬起眼睛,凝视不远处的摄像头。镜头漆黑,反着冷冽的光,像是一只深渊里的眼睛。打光太炽烈,闪得他一阵反胃。但他没有移开视线,仍旧直视着镜头,像直视一只阴冷的眼瞳。

“到这里我们的节目就差不多该结束了。”比斯姬在一旁作收尾,“感谢观众朋友们的观看。《蚂蚁》的拍摄我有幸亲眼看过,真的十分精彩,非常期待它最终在荧幕上上映的效果,请大家也一定支持。不过说到这里,我有个私人的问题。”

奇犽愣了一下,这是台本上所没有的。他礼貌地回应:“嗯?”

“你的耳钉。”比斯姬摇了摇纤细的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耳垂:“一直都很好奇啊,好像戴了很久了。有什么故事吗?”

奇犽长久地愣住了。隔了好一会儿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啊……”

那一瞬间他疲倦的大脑转过了一千八百个不同的想法,天旋地转间却又好像什么也没想。意识像是沉在深深的一千八百米处的水底,波澜温柔,世界寂静,外界的所有声音都被隔绝在外,视线之内只存一人。

从始至终,他就只能看见那一个人。

大约是他沉默的时间实在有点长,比斯姬开始圆场:“看来我问了个尴尬的问题,要被列入主持生涯三大事故之一了……”

“没什么。”奇犽回过神,用手指摸了摸左耳那个小小的耳钉:“你说这个吗?是以前暗恋过一个人,戴上了就懒得摘。”

他突然抛出重磅炸弹,炸得比斯姬没控制住露出了瞠目结舌的表情:“那个……我没听错的话,你刚刚,”她小心翼翼道,“说了暗恋?”

“嗯。”奇犽回应。

“那,”比斯姬问出了无疑是粉丝最关注的一个问题,“现在呢?”

“现在?”奇犽说,“啊,早就无疾而终了。”

白光铺在他身上,勾勒出他侧脸俊美得无法挑剔的线条。因为用嗓过度,他的声音尚且带着压不下的沙哑和疲倦,声线非常平静,甚至透点慵懒轻松的笑意;可因为尾音没能发全,听起来,又像是带了一点点的哭腔。


“奇犽!”比斯姬在身后叫了一声。

节目已经收录完毕,所有人可以收工回家。奇犽停下脚步,虽然已经累到爆炸,他还是礼貌地回过了身:“嗯?”

矮小的女性前辈小跑着停在面前,一向游刃有余的神色难得惴惴:“刚刚最后那个问题,要不要剪掉?”

因为太困,奇犽的反应比平时慢了半拍:“啊……”他回过神来,“没事的。”

比斯姬皱眉道:“公司那边呢?”

“我的事我自己可以决定。”奇犽轻描淡写:“以前也不是没人问过这个问题,只是没回答而已。比斯姬不用有什么心理负担,都过去了,说出来也不是什么大事。”

比斯姬道歉道:“真的很对不起,我就是一时兴起。”

奇犽摆手:“都说了没事……我要先回去了。”他笑笑,眼下带着不明显的青黑:“现在比斯姬你给我一个枕头我都能在这睡着。”

比斯姬被他逗笑:“是时差还没倒过来吧,辛苦了。”她顿了一下,露出了踌躇的神色,似乎在犹豫什么要不要说出口的话;最终她像是下了决心,抬眼直视奇犽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问道:“奇犽,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是不是——”


>>>

@西索V:嗯哼,赌一卡车小苹果,是♠

转发(153万)评论(51万)点赞(347万)

热门转发:

@伊尔迷·揍敌客V:闭嘴。一百斤钉子糖,不是。(转发/61万)(赞/354255)

@库洛洛·鲁西鲁V:呵呵。一千本书。是。(转发/61万)(赞/352164)

热门评论:

@让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社会我三美,人狠话不多。

@我有故事你要听吗:大佬们在说什么我怎么一句也看不懂系列。

@能动手就少哔哔:虽然没看懂但是我跟二十副扑克牌给男神

@亲完就跑:靠怎么能输,跟二十把牛角梳给大少爷

@面倒くさい:……那我只好跟二十只黑寡妇给团长了

@别低头GDP会掉:能让三美同时开腔的事很少吧,联想一下最近发生了什么大事……难道是隔壁少爷出柜、呸不是,爆的关于耳钉的那个惊天大料?

@吃我安利吗:联想了下大少爷和少爷的关系,再看了看三美的话……突然觉得自己发现了华点。

@奶我一口:奇犽暗恋的人三美都认识??

@我了个去:评论脑补得可真多,甘拜下风。


>>>

“是。”奇犽没等她说完就打断了她,声音平淡,却透着几分斩钉截铁,仿佛这个回答是什么根本不需要思考的本能。走廊里暖色的混光沉沉敷在他身上,面色疲倦,睫毛低垂,光影交迭间眉目深邃英朗宛如镌刻,神情却是一种恬淡的笃定的温柔。

“我是喜欢他。”

但是……这份感情,也确确实实已经无疾而终了。

比斯姬凝视他沉默的脸,犹疑几秒,叹了口气。她踮起脚尖拍了拍青年的头顶:“年纪轻轻别整天死气沉沉的。失个恋有什么大不了。”

奇犽低下头任由她把自己精心打理的发型弄得乱七八糟:“嗯。我知道。”

比斯姬继续道:“虽然拍《贪婪之岛》的时候我就有点猜到了,没想到居然真是。你是怎么想的?”

奇犽没有正面回答:“你应该知道吧,比斯姬。”

比斯姬停顿了一下,继续叹气:“我当然知道啊。”

暗恋没什么大不了,谈恋爱更是没什么大不了。可明星谈恋爱就是一件大事了,而如果一个明星喜欢同性,那就更是能引起海啸山崩的社会大事。

艺人的情感生活,从来就不是个人隐私。在这畸形的社会条件下,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曝光在无数镁光灯录音笔摄像头之下,一言一行都关乎个人形象未来前途。越红越是如此。

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奇犽才什么也没有说。

他自己其实无所谓。就像他说的那样,他自己的事情他自己可以决定,他并不畏惧被封杀雪藏或者形象败坏,公司和他纯粹是合作关系,他甚至连经纪人都没有。但是小杰不行。他不能什么都不替对方想。正是因为这份喜欢已经到了快要无可救药的地步,他才没有办法说出这种心情,没办法去放下一切去告白或者追求。

其实像他这个年纪的年轻人,本身就是青春的代名词。而萌生在这短暂时段里的喜欢,总是要带了不顾明天不顾一切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痛快肆意才能配得上青春这两个恣意的字眼;我喜欢你,所以我要和你在一起,管他什么流言蜚语旦暮朝夕或者其他无关人的目光。可奇犽却像是完全把年轻人这个年纪该有的任性妄为全葬进了土里似的,把舞象之龄的人生硬生生活成了耄耋之年的谨言慎行,一步一步走得克制隐忍,光待在那个人身畔便强迫自己停下靠近的步伐,站在最近也最远的距离张望,说服自己这样就好。

这样就好。

“……你不难受吗?”比斯姬替他难过,“年轻就是要放肆得自由自在才好啊……活成这样一点都不快乐吧?”

“……嗯。”奇犽应了一声。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愉悦的笑意忽然像涟漪一样浮上了沉静的银色眸底。

他轻松地说,“可我有什么法子?谁叫我爱他呢。”


>>>

@富坚○博V:我的强大源于我所背负的沉重。*《蚂蚁》,3月23日公开首映。

艾特一下我的领衔小主演们:@想回鲸鱼岛V @奇犽·揍敌客V

再艾特一下其他大主演们:@梅路艾姆V @尼特罗V @凯特V @……

[宣传视频]

转发(426万)评论(55万)赞(1002万)

热门转发:

@奇犽·揍敌客V:好。//@想回鲸鱼岛V:谢谢老师!奇犽我们首映会一起去吧!//@奇犽·揍敌客:谢谢老师。

热门评论:

@治好了我多年的强迫症:啊啊啊啊终于要上映了!旋转!跳跃!我闭着眼!!!给所有演员和STAFF比心!!!

@富坚什么时候填坑:靠!玛德预告好帅!所有人都好帅!炸成天边的烟花!

@且行且歌:给!我!奇!我!杰!比!一万个心!

@今天奇杰在一起了吗:我不说话,你们自己去看看热转[doge]

@奇杰大旗我来扛:喜大普奔狂喜乱舞疯狂青蛙下楼跑圈夭寿啦蒸煮又发糖啦不要钱啊!!!

@都别吵我要化妆了:求某家CP粉消停点儿吧到哪儿都是你们在蹦跶,只是合作多了点不要刷生腐行不行啊!

@撸猫就是正义:借地收《贪婪之岛》全集高清蓝光CD+见面会蓝光CD,有场刊最好。顺便说一句,原来这两个人还有毒唯啊,我还以为全是cp粉天下大同了呢(¬_¬)


>>>

咦?要下雨了。

小杰把晒晾在阳台上的床单抱进屋里,刚转身进屋,淅淅沥沥的春雨就在身后像银针般垂坠而落。一旦被雨覆盖,这座总是匆匆碌碌的城市就倏然慵懒温和了起来,被染上一层朦胧的铅灰色,散漫地伫立在绵密的雨当中。细细的水雾氤氲缭绕,街道上一朵一朵颜色鲜艳迥异的伞举了起来,像是浮在一条奇特的河上的小蘑菇们,慢吞吞地向前一点点漂淌着。

小杰趴在阳台的栏杆上,饶有兴趣地张望着这幅画面。

每个伞下的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经历,自己的悲欢离合。他们在这春雨之中匆匆行走,并不知道高楼之上来自这个年轻人的注视。

他看了一会儿,忽然想,奇犽现在在哪里呢?

他在做什么呢?

他并不意外这个思维的突兀转折。他已经相当习惯自己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有可能一个想法转弯拐到奇犽身上去。吃饭的时候,吃甜食的时候,出通告的时候,拍戏的时候,唱歌的时候,甚至有时候做梦也会。他并不排斥这样的习惯,对自己这样几乎全身心都关注着对方的状态也并不讨厌,某种意义上甚至算乐见其成。毕竟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他也不会喜欢奇犽了。

咦?不对。顺序好像反了。

明明是因为喜欢奇犽,所以才会这么关注他的嘛。

嗯嗯。是这样没错。

因为想到了这个人,所以心情一下子变得好得不得了。

即使是这样的感觉,小杰也并不陌生。

身份特殊的缘故,小杰的生活总是忙碌得团团转,最夸张的时候连续一个星期每天只睡了两个小时。虽说有意无意的,他会尽量挑选和奇犽相关的工作,但是两个人都局限于艺人的身份,不可能什么事都自由地按自己的想法来,在不拍同一部戏的时候,总是不见面的时间要比见面的时间长久。

所以小杰习惯于在这种各种事情夹杂的缝隙里见缝插针地想一想奇犽的事情:这个巧克力好好吃啊给奇犽带一份吧……啊不行最近他甜食超标了要保持体重才行,虽然奇犽怎么吃都不胖啦真过分;这个角色好难把握如果是奇犽的话会怎么表现呢,要不给他打个电话问一下好了……想唱歌!想唱奇犽的歌!想听奇犽唱歌!啊啊啊我想休假和奇犽一起去KTV!还想去钓鱼……为什么当艺人都没有假期的早知道就不参加选秀了……我想见奇犽啊啊啊!话说明明就住上下楼还总是见不到面啊!

刚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意识到这其实是一种想念。小杰没有恋爱的经验,正确说来他甚至没想过有朝一日他可能会喜欢上某个人,甚至喜欢到这种地步。所以后来酷拉皮卡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了一句:“小杰你们还真是三句不离对方啊,那么喜欢彼此吗?”的时候,小杰相当罕见地愣住了。

诶……啥?

不不不。等一下。奇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当然知道我喜欢奇犽,但是这个三句不离对方……有吗?

咦?

……

等一下,怎么好像还真是这样啊……

小杰不笨,相反拥有一种近乎野性的直觉;只是因为从未真正接触这方面,所以有些天然的迟钝——不管怎么说,就算演了那么多作品,其中也不乏恋爱向的作品,但演戏和现实还是不一样的。

如果一次两次还能说是巧合,可巧合了这么多回,哪怕是再迟钝都该意识到其中微妙了。一旦点破问题接踵而来,小杰没有这种类似于“开窍”的体验,一时间纠结成了毛线球。喜欢?不喜欢?哪种喜欢?有多喜欢?

小杰的性格有点容易钻牛角尖,那时因为整天想这个问题,他连续挂了一个星期的黑眼圈,挨了导演一个星期的骂。蔫耷耷从片场下来,接过助理手中的电话,看也没看就放到耳边:“喂……”

“喂,小杰,你怎么回事啊?”话筒对面传来熟悉的声音,这种前一秒还在想的人的声音后一秒就出现的耳边的感觉有些惊悚,一下子惊得他一个激灵,又困又累的脑子里像劈下一道雷电,炸得他猛地清醒过来,忙不迭摘下手机看屏幕:大喇喇“奇犽”两个字,怪他接通前没看来电显示。

小杰把手机贴回耳边,话筒那头传来奇犽熟悉的懒散声音,清冷微磁,像把音色上好的提琴,尾音带一点特有的沙哑。小杰揉了揉耳朵。

“喂!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你这家伙!”奇犽不满:“酷拉皮卡说你这段时间状态不好还老挨骂,是不是生病了?西索那家伙为难你?”

“才没有!只是在想事情所以来不及睡觉。”小杰反驳,“西索的话……虽然对戏的时候还是很可怕,不过我有好好跟上他的。”

“你在想什么事情啊连觉都不睡?”

“想奇犽啊。”小杰真心实意地苦恼道,“我最近脑子里全是奇犽的事情,弄得我根本睡不着。”

对面一下没了声音,小杰喂喂喂了几声才又听到奇犽的声音,原本偏低沉的声线一下子炸起来,听起来有点恼羞成怒:“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啊笨蛋???”

“……?我说的都是实话啊?”

“……”奇犽吼道:“行了行了!我周末飞回来见你!别乱说话了!!!”

“真的吗!可是奇犽你现在不是在友客鑫——”

“吵死了,我说飞回来就飞回来。那边在叫我我挂了,你好好拍戏好好睡觉听到没!”

啪。电话挂掉了。

小杰高高兴兴把手机还给助理,恰巧酷拉皮卡在叫他:“小杰,到你上场了哦——”

他跑过去,嘴角的笑容怎么止都止不住。酷拉皮卡瞥见,开玩笑地拍拍他的头:“谁的电话?那么高兴。”

“奇犽的!”小杰兴高采烈:“他说周末要从友客鑫飞回来见我。”

酷拉皮卡一愣,目送他上片场。接下来几条顺畅得不可思议,导演相当愉快地表扬了总算找回状态的男主角,托后者的福今天的工作完成得异常顺畅,索性下了提前收工的命令。小杰一蹦三跳地跑回来:“酷拉皮卡,我周末的行程都有什么,能不能推掉啊?”

酷拉皮卡回神,看了看行程表:“也没什么特别重要的……推掉也没事,反正也辛苦了这么久,就当放个小假好了。”

小杰欢呼:“太好了!”

酷拉皮卡注视他干净纯粹的笑脸,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出了口:“小杰,你跟奇犽……”

“嗯!”小杰脸上的笑容不变,眉眼都是弯弯的模样,“我想清楚啦。我喜欢他。”

他睁开了眼。他背后是杂乱无章的拍摄道具,所有人都忙忙碌碌地收拾东西,背景又吵又杂乱。可他站在那里,口角明明含着笑,却就是能让人感觉到他的认真慎重,在那样吵嚷的环境里,他没有一点躲闪地和他的经纪人对视着,琥珀色的眼睛看起来很安静又很温和。昏暗的光线摇晃在他的眼睛里,让人想起被夕阳染色的透明海面下游弋的数千荧鱼。

他重复道:“我喜欢奇犽。”

恋人之间的,光是看见他听见他就不由自主地高兴,想和他永远待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酷拉皮卡沉默了一会儿,拍拍他的肩膀:“你想清楚了就好。”他说,“不过啊……你考虑过奇犽是怎么想的吗?”

要说没想过,那是不可能的。

恋爱中的人会下意识关注对方的反应,哪怕是最豁达的人都会变得敏感起来。暗恋中的人尤为如此。前面也说过了,小杰不笨,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拥有像野兽一样的敏锐直觉,在开窍以后对待奇犽的事情尤甚。更何况哪怕掩饰得再好,喜欢就是喜欢。奇犽迁就他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能因为他想见他的一句话就从友客鑫那么远的地方飞回来,说奇犽对他没想法他才不信呢。

他心里的猜测在某次两个人出外景的时候得到了强有力的佐证。

他们住了一套海景房。海面被当时的夕阳染成波光粼粼的橙红色,房间内窗帘半拉,墙角提灯光线昏暗又柔和,小杰靠在沙发上睡着了,奇犽推门进来,叫了他两声以后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儿,抬脚走过来,停在了他身边。

小杰当时其实已经模模糊糊地被他叫醒了,只是因为隐约察觉了气氛暧昧,直觉好像有什么要发生所以才沉默着一动不动。下一秒巧克力的甜香揉着沐浴露的清香抚入鼻尖,奇犽的吐息近在咫尺。什么柔软温暖的东西在嘴唇轻碰了一下,一触即分。

奇犽低低地道:笨蛋。

小杰维持着睡着的姿态一动未动,心脏却兀自砰砰砰砰狂跳成一百八十码,下一秒就要超速冲出胸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奇犽也喜欢我。

怎么办。好高兴啊。

接下来是要怎么办……要告白吗?

好在奇犽自己大概也是害羞,所以很快地起身走出了房间。不然小杰可能会在那个沙发上硬生生把自己憋死。

小杰生性坦荡直率,平生最擅长打直球,比起等待更热衷于向前迈步。但在喜欢一个人的方面说到底他是崭新的一张白纸,该怎么做也是一头雾水。如果参照他参演的那些大大小小的电视剧或者电影的话,又觉得哪里怪怪的。最后小杰索性把那些东西都丢到了一边。

我喜欢奇犽。奇犽喜欢我吗?

话到了喉咙口,转了几转又咽了回去。做了艺人以后兜兜转转在形形色色的环境里见过了形形色色的人,喜欢同性的人绝不算少,可敢于公开的却屈指可数。小杰开始不懂,偶然在微博上看到一位公开出柜过的演员主页下全是骂声,才恍然过来。

原来这个社会,容不下这样的感情。

小杰虽说偶尔固执,却还没到任性妄为的地步。喜欢会给奇犽带来困扰的话,那就只好不喜欢他了——原本他是这样想的,可尝试不下百次以后却发现根本行不通,只得垂头丧气地放弃。但他绝对不想看到奇犽像那位演员一样被辱骂淹没——奇犽那么好,明明值得世界上所有人的喜欢和掌声。

小杰回去又钻了一个星期的牛角尖,挂了一个星期的黑眼圈,挨了一个星期的骂,总算下了决定。

算啦。

在不在一起其实也没那么重要;反正无论怎样我们都会是彼此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个人。就算因为不能亲吻你或者对你不能诉说自己对你的喜欢感到有点寂寞,可是无论如何,那些事情根本比不上你过得好来得重要。

我这么喜欢你,怎么能容忍自己对你的喜欢成为你的累赘。

所以就算比起停滞不前我更喜欢向前靠近,这一次我也只能选择站在原地。

所以很抱歉啦……明明我们相隔这么近,我却没有办法开口,告诉你我究竟有多喜欢你。


春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这雨温柔而缠绵,冗长得仿佛永远也停不下来。小杰呼吸了一口充满雨腥味的湿润空气,痛快地伸了个懒腰。

他身边的手机响了一声,屏幕亮起:您有一条新讯息。

酷拉皮卡:明天是《蚂蚁》的首映会,今晚要赶飞机别忘记了。

知道啦知道啦。怎么可能忘嘛,要和奇犽一起去耶。小杰在原地蹦了两下,然后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后。

其实隔了这么久,早就已经不痛了。但当时的心情,他想他会永远记得。

记得就记得,反正早就已经决定了要记一辈子不是吗。

就算对方已经选择了“无疾而终”也是一样的。他还是会记得,并且一直记下去。

即使你已经放弃了喜欢我……我也还是会继续喜欢你,并且一直喜欢下去。


>>>

@想回鲸鱼岛V:要登机啦!!!!!谢谢送机的大家快回去睡觉吧!![图][图]

转发(71万)评论(35万)点赞(156万)

热门评论:

@吓到吃手手:我杰一路逆风一路平安一路小心,么么哒比心心亲亲抱抱举高高。

@早上好:喜极而泣,我大鲸鱼岛形象大使今天终于没有穿绿色系也是很感动。

@风之歌:给你犽的鸭舌帽点赞。话说这两个人穿得微妙地很像情侣装啊……一个牛仔外套一个牛仔裤的……

@积极推动鲸鱼岛的旅游业发展:等在出机口的我已经饥渴难耐(。

@布丁丁丁丁丁:我杰这张自拍又可爱又帅给满分!

@暗戳戳站cp:……咦?话说小杰耳垂后面那个是什么?纹身?


>>>

好友圈

@西索V:嗯哼,我说什么来着♢

评论(47)

评论:

@伊尔迷·揍敌客V:所以都说了让你闭嘴。

@库洛洛·鲁西鲁V:呵呵,有些事就算不说也还是会发生啊。

@伊尔迷·揍敌客V:回复@库洛洛·鲁西鲁V:想死吗?

@西索V:回复@伊尔迷·揍敌客V:好啦,消气♢你家奇犽喜欢小杰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不如放轻松点嗯?♥

@伊尔迷·揍敌客V:回复@西索V:做不到。而且只是耳钉和纹身,不能说明什么。

@西索V:回复@伊尔迷·揍敌客V:可是啊♤奇犽的耳钉是G,小杰的纹身是K,一个戴在左耳,一个纹在右耳,左右耳合起来就是一个心耶♡伊尔迷你真的什么也看不出来吗♥

@伊尔迷·揍敌客V:回复@西索V:就算如此,我也不会接受。小奇放弃继承家业、放弃妈妈和我,跑到这种卖笑行业里来,目的居然是和那种小鬼待在一起。这一点我无论如何无法认同。

@西索V:回复@伊尔迷·揍敌客V:……说是卖笑行业……伊尔迷你不是也在从事吗……♧

@伊尔迷·揍敌客V:回复@西索V:说什么傻话,只是因为来钱还算快而已。而且我并没有卖笑。

@库洛洛·鲁西鲁V:回复@伊尔迷·揍敌客V:我最近有个剧要拍,十二集左右,五月定妆六月开机,男二,接不接?

@西索V:回复@库洛洛·鲁西鲁V:诶~♣为什么不找我~?人家想和团长对戏可是想了很——久了呢♦

@库洛洛·鲁西鲁V:回复@西索V:呵呵。档期排满了,有空再说。

@伊尔迷·揍敌客V:回复@库洛洛·鲁西鲁V:多少钱?

@库洛洛·鲁西鲁V:回复@伊尔迷·揍敌客V:一集一百万。

@伊尔迷·揍敌客V:回复@库洛洛·鲁西鲁V:两百。

@西索V:回复@伊尔迷·揍敌客V:我给你一集三百万,伊尔迷来和我对戏吧~♥

@伊尔迷·揍敌客V:回复@西索V:可以。什么时候开始?


>>>

首映会开始的时候,天气仍旧没有放晴,湿漉漉地下着淋漓的小雨。因为过于潮湿,空气像是随时可以凝结成水,沉沉挂在衣角发梢,让人烦闷又窒息。

放映厅内人满为患,大多数是媒体赞助商业内人士和受邀的其他明星,零零星星坐着普通观众。

奇犽踏过红地毯进场的时候引起了一波小高潮,掌声热烈像海浪一样完全没有停下的趋势;小杰跟在他身后走进场后掌声中开始隐约听得见些许尖叫,其中夹带他们的名字,在白晃晃的镁光灯里刺得人耳膜发痛。他们在指定座位上坐了下来。

等待了一些时间,终于灯光熄灭,媒体们停止了拍摄和交谈,场内暗了下来。

电影首映式开始了。

一根烟。

燃烧的,洁白的烟线笔直地往上飘着,镜头随着那烟一路缓慢往上,映入了一个挂在墙上的大字。

「心」。

屏幕暗下。

一片黑色里,摇晃地浮起了一行白色的小字。

一个苍老的沙哑的声音,慢慢读出了它:

“猎人历2000年7月27日,这场人类史上最短也最漫长的战争,终于结束了。”


经过剪辑、后期的电影完成品,奇犽并没有看过。老实说,看到自己和熟人的脸被放大了出现在那么大的荧屏上,感觉其实相当微妙。拍的时候不觉得,在这种完全就是看电影的氛围里观看这种东西果然还是有点羞耻啊……

他用余光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小杰。3D眼镜几乎拦掉了所有多余的光,让视野愈发昏暗,他只能看见小杰侧脸平静,微微仰着头似乎是看得专注;对方也戴着眼镜,黑色的镜片遮掩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只有电影的浮光影影绰绰地映在镜片上,把所有情绪和反应都盖得干干净净。

奇犽收回目光。屏幕上光怪陆离,剧情还是照样引人入胜,他却没有再看下去的心思。

他向后靠在舒适的软椅上,慢慢闭上眼睛。

音响里发出的声效震耳欲聋,他却仿佛能穿过那些声音,听见外面沙沙落下的春雨。

这雨会下多长呢。

因为买了那样东西,昨晚几乎没有入眠,在飞机上睁着眼看破空的云层翻滚,仿佛积厚冬雪。清晰的皎银月光洒落在那厚实的云层之上,沉默又安静,像是吸收了所有的声音。

他翻来覆去地一直在想这件事情。

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如其来地下这样一个决定——或者说,相比起决定,这个举动的性质更偏向于冲动。

是的,这个行为确实是非常冲动的,鲁莽到根本不像谨慎的奇犽会做出来的事。他想了一个晚上,最终也只能把原因归结于“一时莽撞”。至于这莽撞所反映出来的与他同比斯姬信誓旦旦说的“无疾而终”完全是南辕北辙这件事,奇犽只能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

毕竟无疾而终什么的,只有奇犽自己才知道那完全就是在说谎。真实情况明明是他早已病入膏肓药石罔救,只能靠这么点微末小事饮鸩止渴。实在惹人发笑。

他靠在座椅上抱起手臂,指尖轻轻抚摸着那两枚小小的戒指。它们被放置在外套的内袋,接近胸口的位置,冰凉的金属被心跳暖得发烫,明明轻如鸿毛,奇犽却觉得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奇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买它们。他再次承认冲动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人在头脑发热的情况下会作出怎样事后追悔莫及的举动更是难以预料。

他想了想,觉得可能是他终归逃不脱年轻人的思维套路。明面上抛弃了肆意洒脱,把一切压在心底也没有要告白的打算,告诉了自己千千万万遍“这样就好”,他还是想要用点什么来祭奠或者说铭刻这段感情。

耳钉是一样,戒指是另一样。

我总还是想用点什么来纪念我爱你这件事。在这场我与我自己的博弈当中,如果注定没有办法用一辈子作押金,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寻点别的东西当做赌注。哪怕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

这只戒指可能永远也送不出去。到了最后它可能会跟进我的棺木,同我的骨灰葬在一处。可即使到了那时它也不会变色腐朽,它会永远闪烁生光,以一种矜傲的姿态永恒。

饱经沧桑的人们总嘲笑少年人年少轻狂天真过头,总是觉得一份喜欢就能天长地久,动不动就用永远许下承诺。事实确实不总是如此。可我不是,我已与灵魂作了约定,让它放弃其他,用永生爱你。

我知道我能做到。

奇犽睁开眼睛。

屏幕上两个少年背向而站,很近又很远。房间破落,摇摇欲坠间色彩是种沉重的灰,像是老去的胶带电影,一帧一帧缓慢地转动着时间。沉默蔓延过去,黑发少年背对着银发少年,一字一字地道:因为和你没有关系。

没有关系。

是啊,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不过是擅自爱上你又擅自把它变成永远不说的秘密,最后还想要擅自为它定下无限这个期限。

我是有多……

手上传来了温暖的体温。

小杰的手覆在他手上,像是察觉到了什么,又像是安抚。奇犽看过去,原本全神贯注看电影的小杰不知道什么时候摘下眼镜又什么时候侧过了脸,奇犽的视野还是被镜片拦住了大部分的光线,可他却完全能看清那双琥珀色的眼珠是多么专注认真地看着自己。十七岁的男孩子,眉目尚未完全脱去青涩稚气,却已渐渐有了成年人的影子,显出一种矛盾的英俊来。忽明忽暗的屏幕抛下摇摇晃晃的光和色彩,像是从亿万光年的恒星处穿来的微薄光芒,涂在那双眼睛里,让人想起被夕阳染成橙红色的透明海面下游弋的万千荧鱼。

奇犽反握住那只手,分开他的指缝,将自己的一根根手指叠了进去。两个人手掌大小相当,掌心相贴,拢在一起便严丝合缝,再也容不下其他什么。

小杰冲他笑了一下,没有抽开手,反而靠近了他,用空闲的手戴上眼镜,维持着这种肩挨着肩的亲密姿势,重新转回脸去看电影了。

奇犽也看向了屏幕。屏幕上身躯残破的老人将双指插入心口,苍老的脸上打开一个鬼魅似的笑。一刹那自他身上绽开万般光华,一朵熔岩色蔷薇在浓烟之中迎风而开,倾城妖娆。

镜头被风吹远,星星一闪一闪地亮。银发少年背着黑发少年慢慢地行走,树林簌簌地摇,长长的黑发倾泻而下,像是斩不断的时光。

安静的空间里渐渐传来观众们的抽泣,奇犽却感到异常平静。明明是曾经让他感到那么悲伤的故事,在这一刻却仿佛什么也不算了。他安静地看着,手上传来安定的体温;这个人就在这里,他不会消失不见,也不会拒绝自己伸向他的手。

他甚至会主动握住自己。

这人总是能驱散他的所有不安,借给他勇气又教会他温情,绽着最灿烂的笑容,把阳光和温暖不容拒绝地塞进他的每一寸生活。天知道他有多想就这么永远不松手,把这个人卑微又强势地牵在身边;他只想看见这个人,只能看见这个人,也希望对方只看着自己。

可是……

如果没有可是就好了。

他没有忍住,再次转过头去看小杰。光影在十七岁男孩身上轮轴变幻,摇过发丝,摇过肩膀,摇过耳后……

奇犽愣了一下。

他们隔得有些太近,光线又实在太昏暗,奇犽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看错了。他刚想把眼镜取下来仔细看清楚,灯光骤然大亮。电影已经放完了最后一点STAFF列表,他们马上要上台去。

奇犽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开了手。

他们挨个站起身,缓步走上台去。


>>>

@暗戳戳站cp:唉,哭得我眼睛疼。妆应该全花了,等会儿都不好意思去要签名……再吸一口西装,啊,两个人都好帅。

不过是我看错吗?怎么好像灯刚亮起来的时候他们俩是牵着手的……

转发(151)评论(24)赞(79)

热门评论:

@奇杰大旗我来扛:其……实……我……也……

@吓到吃手手:你们是怎么看见的啊???熊脸懵逼.jpg看直播的我完全没有看到任何东西

@眠龙勿扰:看错了吧,怎么可能。cp滤镜还是去掉比较好……

@老子是绝版不是限量版:不能去现场的只能嫉妒地看着……顺便借地收《剪刀石头布》和《神速》豪华精装盘!有签名和海报最好,价钱好商量。

@今天奇杰在一起了吗:回复@老子是绝版不是限量版:还真是到哪儿都能看见你收专的身影……

@都别吵我要化妆了:真的假的!!!

@暗戳戳站cp:回复@都别吵我要化妆了:……没记错的话你好像是个毒唯,你一个毒唯整天关注我们这些cp粉干什么……不嫌辣眼睛吗[哆啦A梦吃惊]

@都别吵我要化妆了:回复@暗戳戳站cp:……还不是因为蒸煮不给毒唯活路啊[委屈]


>>>

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其实是很难看到台下的人的。舞台照明太过炫目刺眼,加上此刻台下一刻不停拍拍拍拍的镁光灯,晃得人实在眼痛,视野只剩白花花的一片。小杰站在灯光下,保持着他一贯的笑容,心里却有些困惑不解。

他瞄了一眼奇犽,对方站在他不远处,脚下踩着浓厚的阴影。他不敢多看,又把视线收了回来。

不知道刚刚是不是看错了,奇犽的耳朵上……

主持人的话题在这时适时地抛向了他,主题也很明确,无非是问参演电影的想法和感受。小杰赶忙接话,打了打腹稿后认真地把自己准备好的想法说出来,末了鞠了个躬,得到台下一片掌声。

接着轮到奇犽,小杰总算有了正当的理由能光明正大地盯着这个人看,大大方方地把视线胶着在他身上。奇犽单手拿着话筒,站姿随意不羁;因为要出席这个首映会,他们都穿了正式的西装——都说西装是最能展现男人魅力的衣装,现在看来果然如此。修长的双腿被西装裤严丝合缝地包裹,衬得愈发修长得让人脸红心跳,十七岁的银发少年面容俊丽,眉眼轮廓深邃,白光与阴影在他脸上交界分明。他的声音还是小杰熟悉的清冷微磁,像把音色上好的提琴,贴在耳边说话便让人忍不住耳骨发麻。虽说奇犽现在并没贴在他耳边说话,小杰还是没忍住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他继续看着奇犽。后者在这时微微侧了侧脸,耳垂上一点银光烁然发亮。

小杰并非不知道奇犽戴耳钉,他甚至知道奇犽耳朵上戴的那只耳钉是个小小的“G”,银色低调地闪。他不记得奇犽是什么时候开始戴它的,总归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只是……他本来以为奇犽已经不戴它甚至把它扔掉了——鉴于对方已经公开说了“无疾而终”,这样的揣测实在是非常合乎情理的。

可刚刚在黑黢黢的台下肩挨着肩的时候惊鸿一瞥,发现奇犽竟像是还戴着那只耳钉,小杰的心情有些复杂。

不是已经打算不喜欢我了吗……还戴着它做什么?

我的是纹身没法洗掉……虽然也没打算洗掉,但是奇犽的是耳钉吧,这种小饰品,只要摘下来就能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不是吗。

他听到了小小的一声轻咳,正来自他正苦思冥想想不明白的对象。奇犽扫了他一眼,又扫了一眼富坚导演,显然是提醒他有点放肆的目光。小杰莫名有点委屈,不过还是相当听话地收回了视线,望向了另一位正在发言的演员。

虽说是收回了目光,但小杰还是忍不住思考刚才那个问题。

……奇犽什么意思啊?

和比斯姬说的那段话,不是说给我听的吗?

……除了我他还喜欢过谁?

小杰莫名有点火大,虽说这醋吃得毫无根据,不过他还是有点微妙的不爽,可能跟眼睛被各种镁光灯刺得发痛也有那么点关系。他在这时感受到了来自奇犽的视线,看过去发现对方正望着自己的侧脸发呆。

搞什么啊这个人,刚刚还提醒别人,现在自己不是也在发愣吗。

小杰不甘示弱地盯着他看。舞台上大而空旷,灯光白茫茫一片,像是落了满地的雪。在这么一片纯粹的白花花的世界里,他只能看见这一个人。

这种诡异的对视持续了一段时间,最终终止于导演的打趣中:“我的两个小主演是因为戏里没看够对方,所以现在在一个劲盯着对方看吗?”

小杰如梦初醒。台下传来善意的笑声,他挠挠头,余光看见奇犽抱起肩膀,一副尴尬得想把刚刚的自己吃掉的模样,忽然又觉得没那么不开心了,甚至有几分好笑。

提问环节开始。《蚂蚁》耗斥巨资,可说是心血巨作,目标也是野心勃勃地冲击了多个奖项,自然吸引诸多媒体前来报道。前几个问题都问得中规中矩,大部分都由导演回答,回答得也都比较官方,气氛也就一直比较温和。

直到一位年轻女记者站了起来。她拿着话筒,说道:“我想向奇犽先生和小杰先生提问。”

小杰愣了一下。同时?

女记者道:“自两位出道以来就经常合作,合作内容专辑、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杂志、走秀均有涉猎,在圈子里也是出了名的要好,几乎可以说是‘绑定销售’。我想问,在你们眼里,和对方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小杰的余光瞄到奇犽皱了皱眉。

这种问话方式实在算不上友好。刺探之心赤裸裸地摆在那里,实在让人讨厌。不过其实他们也不是第一次被问这种问题,已经算得上有经验。小杰张嘴刚要回答,女记者又道:“近日奇犽先生在某个访谈中提到有‘暗恋的人’,结合你的‘G’字耳钉,再鉴于小杰先生耳后‘K’字的纹身,我们是不是可以大胆推测,你与小杰其实不是单纯的朋友,而是更为亲密的恋人关系?”

空气静止了一瞬,随后像突兀地点燃了炮仗,彻底哗然。


>>>

好友圈

@伊尔迷·揍敌客V:杀了她。

评论(39)赞(101)

@基裘·揍敌客:果然是妈妈的乖小伊,最最贴心。

@柯特·揍敌客:大哥加油。

@亚路嘉·揍敌客:谁惹大哥生气了呀?

@糜稽·揍敌客:切。生不如死最好。

@桀诺·揍敌客:伊尔迷杀气太重了,完全可以换温和点的方式嘛。

@席巴·揍敌客:……你们都别闹了,给我回家来。

@西索V:呜哇,真是好吓人~♠


>>>

奇犽看见站在一边的富坚导演脸色沉了下来。

他余光扫了一眼小杰,对方也正看他,白光打在他脸上,耳后阴影拖长,完全看不见什么纹身。

但他知道那应该是真的。他在台下并没有看错。

那真的是一个小小的K。

奇犽很难用言语形容自己的感受。“五味杂陈”或者“百感交集”勉强可以,但又缺点儿冲击力。震惊、愕然、喜悦、担忧、无奈、醍醐灌顶,随便什么,总之,把所有目前他能想到的词汇杂七杂八糅作复杂矛盾的一团,差不多就是他现在的感受了。他脑子里一瞬间转过了一千八百个想法,却没有一个落到实处。整个人有点像徜徉在一千八百米深的水下,海水漆黑,波澜沉静,世界没有一点声音。在这空旷的舞台之上,从那一刹那开始,奇犽就只能看见这一个人的身影。

戴着耳钉的耳垂疼痛起来,明明已经戴了那么久,却仍旧像是第一次在上面开出那个残忍的小小的洞一样,牵扯得眼睛和心脏都一下下地发痛。

但他想纹身的痛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耳后的皮肤脆弱又娇嫩,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朴素的字母,恐怕也会很痛。

他把他的名字戴在耳上,他把他的名字纹在心里。

可明明都到了这个地步,他们却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站在原地,谁也没有迈出最后那一步。

理由不言而喻。

他们就连这种地方也默契得几乎让人哭笑不得。

奇犽曾经流放了他的希冀和年少轻狂,把那份感情藏在谁也找不到的酒瓶里,哪怕最终深酿成酒,他也没有要将它取出的打算。

奇犽看着小杰。小杰也看着他。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沐浴在白光下,平静又温和,冰冷的白光虚虚地拢着他的睫毛,看起来像是落了一睫毛的雪,叫人想起昨晚飞机上看到的深旷皎银的云与月光。

他在等待。

小杰直率纯粹的性格决定了他总是前进和靠近的那一个,也许是因为这样,奇犽才习惯了总是站在原地,等他向自己走过来。在奇犽的潜意识里,如果小杰也喜欢自己,那他一定会选择第一时间告诉自己这件事。既然小杰什么也没说,那就是他还只是把自己单纯地当做朋友,没有超出这个身份的感情。

他没想过小杰会不会也感到犹豫不安,就像他害怕自己的感情会伤害他一样,害怕给他带来多余的伤害和累赘。

所以这个总是在向前的,带给别人无数勇气的勇敢的人,头一回选择了畏缩不前,而是站在原地安静地等待。

口袋里的东西沉重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这偌大空旷的空间里,所有喧闹哗然像是终于慢慢燃烧殆尽,台上台下都安静极了,在这安静里,奇犽像是突然听见了外面春雨落下的声音。

簌簌沙沙,像是银针垂坠而落。

这雨,还要下很长时间吧。

如果能在雨停之前结束就好了啊。

他看着小杰。小杰也看着他。舞台上的其他人也沉默着。所有人都在等待他们作出回应。

事实上这种问题,按照公司的政策和明星一贯的套路,只要否认搪塞过去即可。事后还可以发表一下郑重声明,彼此只是朋友一类的——原本也不会有媒体不长眼到这种地步,把这种问题带到如此公开正式的场合上来。

总而言之,他们其实有一百种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不包括沉默。

这种无端的沉默只会让人觉得有鬼。

不过现在这种事,怎样都好。无所谓了。反正本来也确实就有鬼。

奇犽曾经流放了他的希冀和年少轻狂,把那份感情藏在谁也找不到的瓶子里,塞上最稳固的瓶塞;哪怕最终深酿成酒,他原本都没有要将它取出的打算。

但他现在要改变主意了。

总是你在向我靠近……我又怎么能单单在原地等着你呢。

镁光灯一个劲地闪闪闪闪,把整个视野都染得只剩雪白的盲目一片。舞台下的喧嚣一瞬间都静止了,所有人都屏息等待着回答。舞台上他面向着全世界,眼睛里却只看得见一个人。

在成百上千个镜头瞩目当中,他忽然笑了,笑得轻松:“嗯,是这样没错。其实我们马上要结婚了。诸位有兴趣的话,要来喝喜酒吗?”

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随后所有人都被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重磅炸弹炸晕了头,一下子嘈杂喧闹哗然尖叫各种吵嚷淹没了全场。媒体们从座位上站起狂奔至舞台前试图近距离采访,工作人员非常头痛地尽力维持秩序。现场乱成乱七八糟的一团,舞台上其他演员目瞪口呆,富坚导演吃惊得下巴差点掉下来,结巴道:“你、你、你们是认真的吗?”

奇犽瞥了他一眼,忽然眯眼抿唇露出一个他惯有的狡黠如猫咪的笑,眼角里闪过一丝挑衅。他转回脸冲着小杰,伸手在衣袋里掏了掏,拿出不知什么握在了手心。

他抬脚向他走过去。

一步,两步,三步。

他单膝跪下,手心向上摊开。两枚戒指环靠在一起,银色低调从容地闪。

“你来回答导演吧,小杰。”奇犽抬头看着他的少年,介于他总是比小杰要高上那么几厘米,这其实是一个相当新奇的体验。他凝视着他被光虚虚抹着轮廓的容颜和低垂的琥珀色眼珠,唇角勾着柔软又忐忑的弧度,虔诚地轻声问他:

“你觉得我是不是认真的?”

小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快要冲到台上来的激动得不可名状的媒体观众,最后看了看一脸三观崩坏的导演,忽然叹了口气:“这世界上居然还有先求婚后告白的人,真是受不了。”

奇犽:“……”

“不过。”

一只手伸过来捻起了一枚戒指,却没马上离开,指尖抠了抠他的掌心。

“我有什么法子,谁叫我爱你呢。”

小杰说着,伸出了另一只手,手背向上停在了奇犽面前。

奇犽一阵头晕目眩。太多情绪像决堤的洪水将他瞬间没顶,他撑不住地喘了口气,眼眶已然控制不住地发热。

笨蛋……

我不过是向你走了一步,你就连蹦带跳地朝我奔来了。

他深吸口气,终于平静下来。冰凉的金属被掌心的温度暖得发烫,托在手心重逾千钧。他垂下眼睛,握住那只手,缓慢地将戒指一点点推上了无名指。小杰手指修长,指甲修剪得干净圆润,银色的圈衬在莹麦色的指间,低调又从容。

他的婚约者反手握住他的手把他拉了起来,笑容清晰粲然,琥珀色的眼珠开心地眯起来,隐约可见其中彗星般流光。他托着奇犽的左手手腕,礼尚往来地捏着那只银色的戒指,慢慢地把它推上了无名指。他们靠得很近,他能看见他半垂着眼,睫毛像盛了春雨般隐约湿漉漉的,眨一眨又漏出半盏提灯般的琥珀色眸光,嘴角牵着一点笑,很平静又很温和,可他看起来那么认真,沉甸甸到让人泫然欲泣。

奇犽想,他一生都会记得这个场景。

那是他见过他最好看的模样。

周围的吵闹不知什么时候安静了下来,只剩镁光灯在一帧一帧地闪烁着白光。

奇犽没有管这些人,他侧过脸,亲吻了小杰耳后那个小小的纹身。

他低低地道:这样你就不能后悔了。

小杰侧着头,同样小声地回答他:这话要还给奇犽才对。

奇犽很轻很模糊地笑了一声。后悔?怎么可能。他巴不得永远和他绑在一起才对。这话他没有说出口,他只是眯着眼微微侧过了头,嘴唇擦过小杰的脸颊,最后吻住了他柔软的唇角。

他听见人群里西索吹了声口哨。

单薄的掌声忽然响起了,随后惊蛰过后不间断的春雨似的,掌声雷鸣般层层重叠,最后偌大厅中只剩了掌声。

冰凉的金属戴在指根,被心跳一下一下熏暖。

那些躁动不安害怕担忧,都已经没有再继续的必要。这场博弈,输赢也无法辩驳。只是如果对手是你,他心甘情愿奉上余生时光,连同一颗心一并套牢在那枚小小的戒指里。

他们花了那么多功夫来纪念镌刻这段感情,到了最后却好笑地发现,即使没有这些,他们的爱也早已入骨。

春雨沙沙。沙沙。



>>>

@暗戳戳站cp:他们俩还未成年啊可以领证吗????!!!!!!!!!!

转发(2万)评论(4589)点赞(5万)

热门评论:

@都别吵我要化妆了:扎心了老铁

@奇杰大旗我来扛:扎心了老铁

@今天奇杰在一起了吗:扎心了老铁

@富坚什么时候填坑:扎心了老铁




END.




后记:

乱七八糟。真的是乱七八糟。都不好意思说这是我写的。啊,真是没眼看。

写完真的想把自己的手砍了。

脏了大家的眼睛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啊顺便微博名都是随便抓的,要是看到自己出镜了……纯属意外(。

之前总是在写奇犽停滞不前小杰直球打破僵局,这次尝试了虽然胆怯却最终鼓起勇气主动向前的少爷和虽然直率却会因为过于喜欢反而选择等待的小杰,勉强算是有个创新吧(鬼咧

顺便补一下设定好了,其实我觉得单纯写设定的话还挺有趣的(bu

1.小杰和奇犽是参加了同一个艺人选秀后出道的,前者是因为影帝老爸的影响,后者纯粹是离家出走被星探挖到以后因为无聊来看看的,结果意外地得了一二名,签了同一家公司的合同出道了。期间伊尔迷来找奇犽让他回家,不但没有劝成功反而发现这份工作意外地来钱快,所以自己在家族工作的同时偶尔也在这个卖笑行业打打工,比如说陪某个变态影帝对下戏什么的。

2.亚路嘉是名正言顺的揍敌客家四子。

3.酷拉皮卡是小杰的经纪人,奇犽没有经纪人,所有事情自己做主。

4.奇犽和小杰因为合作的作品实在太多,所以猎人公司总被外界诟病捆绑销售卖腐,实际上纯粹是因为他们俩自己想一块工作,公司背了黑锅。

5.两个戒指的内壁其实一个刻了K一个刻了G,小杰不知道这件事所以在舞台上其实是戴反了的,事后又交换了一次戒指。

6.他们俩的担忧其实是不存在的,因为他们不知道整个世界都是他们的cp粉所以才会在那杞人忧天(。

7.小杰曾经和庞姆闹过一段时间绯闻,奇犽很不高兴。

8.奇犽说的“无疾而终”并不是说他不喜欢小杰了。

9.他们俩其实住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的上下层,小杰住楼上,奇犽住楼下。不过在一起以后一般就只住在奇犽家里了。

10.奇犽会弹吉他。

11.小杰出名后大幅度带动了鲸鱼岛的旅游业,米特阿姨和奶奶每天忙到脚不沾地。

12.在那个海景房里奇犽有想过小杰会不会是醒着的,但亲都亲了他只能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13.粉丝很喜欢给奇犽送巧克力,但奇犽一般只会吃小杰买给他的。

14.所有攻歼他们俩关系的人都在次日后被神秘的力量镇压了。

15.女记者其实是西索买通的。

16.首饰店的女柜员其实认出了奇犽,但是她什么也没有说。

17.小杰觉得纹身真是痛得要命。

18.他还觉得奇犽给他戴戒指的样子全世界第一好看。

19.成年以后他们补办了婚礼。

20.富坚导演思考了很久的人生,最后他成为了他们后来补办婚礼的司仪(

21.他们爱着彼此

真是卡出新高度的一篇文。不过好歹勉强算是写完了。最顺畅的居然是设定段子!!!

就当提前给小杰天使庆生了……我估计这四天内我是没法爆肝再写出另一篇来的……有的话就再说!(闭嘴啦你

MY天使生日快乐!!!!!!!疯狂比心!!!!!!!!!

*我的强大源于我背负的沉重:这句是引用,好像是《斩赤红之瞳》里的。

(突然发现自己从四月到五月居然写了九万字……天啊那个月更的我去哪里了还给我??(。

2017-05-01 评论-126 热度-5145 奇杰全职猎人HUNTER×HUNTER

评论(126)

热度(5145)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行且歌 Powered by LOFTER